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新闻

市人大调研组赴浙江、上海等地开展农村环境治理工作调研

来源:南通人大  发布时间: 2020-08-17  字体:[ ]

8月10日—14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陈惠娟带领市人大农业委、市农业农村局及县(市)区人大有关负责人前往浙江省宁波市、上海市青浦区等地就农村环境治理、美丽乡村建设开展工作调研。

QQ截图20200817175009.jpg

调研组一行冒着高温酷暑,深入象山县墙头镇溪里方村、涂茨镇旭拱岙村,奉化区萧王庙街道滕头村、青云村,慈溪市龙山镇徐福村,青浦区金泽镇莲湖村及长三角生态绿色示范区执委会等地学习考察,与宁波市人大开展座谈交流,学习考察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厕所革命”、生活污水治理、水环境保护、村庄建设管护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和做法,了解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总体思路和示范区先行启动区建设进程。

QQ截图20200817175019.jpg

陈惠娟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是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计划完成之年,更是谋划十四五规划之年,浙江、上海等地的先进经验、做法值得我们学习借鉴,调研组要认真总结此次调研学习成果,结合南通实际,明确目标定位,提出切实可行的措施,督促政府补齐全面小康“三农”领域突出短板,集中力量全面完成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目标任务。同时要加强研究谋划,协助研究“十四五”农村人居环境提升行动方案,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推进乡村振兴提供有力支持。

Copyright 2008 Nantong Municipal People's Congress Standing Committee All Rights Reserved
您是第 796869位访客
南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技术支持:南通市政府信息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