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新闻

认真履行职责 传递南通声音|我市召开在通全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座谈会

来源:南通人大  发布时间: 2021-02-26  字体:[ ]

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将于下月初召开,我市8名全国人大代表和1名全国政协委员将出席大会。昨日下午,我市召开座谈会,听取代表、委员意见建议。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晖参加座谈会并讲话。

微信截图_20210226100909.png

市政协主席黄巍东,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庄中秋出席会议。市委副书记沈雷主持座谈会。

会上,凌屹、刘璠、孙桂泉、陆亚萍、昝圣达、陈锦石、唐慧娟、李楠楠等代表,以及施卫东委员,就各自准备的建议、提案以及参会有关工作等进行了交流。

在听取各位代表、委员发言后,王晖说,今年的全国“两会”,是在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历史意义。希望各位代表委员以对党、对国家、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履行好职责使命。要增强政治意识,依法履行职责,始终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站稳人民立场,多提言之有物、言之有据、言之有理的高质量建议,高水平完成参政议政任务。他指出,去年,南通顺利跨入“万亿俱乐部”,一批事关长远发展的重大战略工程取得突破性进展,当前,正按照中央和省委赋予的使命定位,奋力建设长三角一体化沪苏通核心三角强支点城市、勇当全省“两争一前列”排头兵,其中最急迫、最重要、最长远的是推动区域性基础设施共建共享、实体经济发展壮大、创新生态体系建设和人口结构优化,要聚焦这些重点,把南通的发展成就宣传好、发展前景推介好、发展需求反映好。他强调,要增强责任意识,树立良好形象,坚决服从大会统一安排,严格遵守各项纪律要求,认真参加各项审议和活动,充分展现南通代表、委员的良好风貌。

座谈会上,市发改委、市教育局、市科技局、市市域治理现代化指挥中心、启东市人民政府等单位负责同志通报有关工作情况,为全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更好履职建言提供参考。代表、委员们表示,将不负南通人民重托,认真参会履责,发出南通声音、讲好南通故事,为百姓建言、为民生献策,提出更多有针对性、操作性和实效性的意见建议,充分体现南通代表、委员的水平。

市领导姜东、黄卫成、杨曹明,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杨扬,市政协秘书长邵怀德参加会议。

微信截图_20210226100922.png

会前,在通全国人大代表还视察了五山地区滨江片区、南通博物苑和市市域治理现代化指挥中心。

记者 朱文君 张烨 郭亮

Copyright 2008 Nantong Municipal People's Congress Standing Committee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1026839号-1
您是第 796869位访客
南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技术支持:南通市政府信息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