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新闻

市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来源:南通日报  发布时间: 2019-01-10  字体:[ ]

1月9日下午,市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在更俗剧院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大会应到代表564名,实到518名,符合法定人数。

陆志鹏等大会主席团全体成员在主席台就座,市政府代市长、市政协主席、市政府副市长、市政协副主席等应邀在主席台就座。

本次大会的执行主席是:张兆江、沈雷、姜永华、刘浩、陆卫东、封春晴、徐国安、孙建华、杨扬、顾国标、张建华、沈峻峰、陈勇、王晓斌、陈永红、黄卫锋。

会议由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孙建华主持。

受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委托,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庄中秋作南通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庄中秋在报告中说,2018年,市人大常委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聚焦重点、依法履职、积极作为,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圆满完成了市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

庄中秋从五个方面总结了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一年来的工作:突出政治建设,始终坚持党的领导;紧扣中心工作,倾力服务发展大局;坚持厉行法治,务实推进依法治市;加强指导服务,充分发挥代表作用;着力固本强基,狠抓自身建设。

庄中秋说,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完成“十三五”规划目标的关键一年。市人大常委会将自觉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遵循,突出紧跟核心、紧扣中心、紧贴民心、紧守初心,精准对标党的领导这个“根本点”、党委政府工作的“着力点”、人民群众的“关注点”、自身建设的“关键点”,坚持系统思维、创新思维、辩证思维、法治思维,贯彻落实市委十二届七次全会精神,突出提升“三大能级”、建设战略支点和上海“北大门”的新要求,以有效助推高质量发展为目标,把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贯穿始终,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穿始终,把高质量做好人大工作的标准贯穿始终,把依法履职尽责的追求贯穿始终,把“两个机关”建设的目标贯穿始终,切实提高站位,勇于创新作为,努力为南通争当“一个龙头、三个先锋”作出更大贡献。

庄中秋表示,追赶超越正当时,走在前列尤可期。市人大常委会要牢牢把握人大工作正确政治方向,全力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强化人大在法治建设中的主体责任,更加注重发挥代表主体作用,扎实推动自身建设与时俱进,为决胜全面小康、建设“强富美高”新南通而不懈奋斗!

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曹忠明作南通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他说,2018年,全市法院在市委领导、市人大及其常委会监督和省高院指导下,在市政府、市政协和社会各界关心支持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突出司法改革和信息化建设“双轮驱动”,持之以恒打造过硬法院队伍,各项工作取得新发展和新突破。全市法院受理案件161083件,审执结142854件,分别增长4.40%和11.21%。全市法院新收案件增幅放缓,结案率、结收案比、民事案件调解撤诉率等重点质效指标位居全省法院前列。新的一年,全市法院将狠抓执法办案,深化改革创新,强化自身建设,奋力打造与高质量发展相适应的高水平司法,为我市争当“一个龙头、三个先锋”、建设长江经济带战略支点和上海大都市北翼门户城市、开创“强富美高”新南通建设新局面提供更加优质的司法服务和更加有力的司法保障。

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俞昕水作南通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他说,在市委和省检察院领导下,在市人大及其常委会监督下,全市检察机关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紧围绕南通高质量发展大局,依法全面履行检察职能,为我市争当“一个龙头、三个先锋”积极贡献检察力量。2019年,全市检察机关将紧扣“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新时代检察工作总要求,按照市委十二届七次全会部署,立足法律监督机关的宪法定位,聚焦争当“一个龙头、三个先锋”,全面履行法律监督职能,为“强富美高”新南通建设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

会议表决通过了《选举办法(草案)》。

Copyright 2008 Nantong Municipal People's Congress Standing Committee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1026839号-1
您是第 796869位访客
南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技术支持:南通市政府信息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