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新闻

勇担新使命 展现新作为 | 市人代会各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来源:南通人大  发布时间: 2021-01-22  字体:[ ]

“政府工作报告向全市发出了‘建设长三角一体化沪苏通核心三角强支点城市’,勇当全省‘两争一前列’排头兵的动员令。作为人大代表更要勇往直前,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勇挑重担,在改善民生上勇于作为,在服务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上争当先锋。”昨天,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各代表团继续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人大代表们畅所欲言。

微信截图_20210122145232.png

南通肩负着成为江苏沿海崛起龙头的历史使命。来自沿海开发一线的陈雷代表说,洋口港作为“大通州湾”的重要片区和如东跨越发展的主战场,“十四五”期间,将重点聚焦“三千一百亿”目标达成,即实现固定资产投资1000亿,工业应税销售达到1000亿,服务业应税销售达到1000亿,全口径税收达到100亿,勇当如东高质量发展排头兵。开发区是经济发展主阵地。翟建华代表表示,如东经济开发区将以改革创新为撬动、以高质量发展为重点、以产城融合为突破,在提档升级中实现争先进位,在转型发展中实现追赶超越,全力提升开发区贡献份额,全力打造千亿级经济板块,全力争创国家级开发园区。

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创新驱动是打造产业新引擎的必由之路。沈一春代表说,中天科技将实施产业强链工程,以人才引项目、人才引资源的同时,大力推进产业技术创新平台建设、人才金融平台建设和“一站式”人才服务体系建设,瞄准高端产业,接续研发创新,抢占产业创新制高点,不断做大做强做优实体经济发展的蛋糕。翟峰代表说,作为本土企业,今年进一步加大投入,在发展好输配电产业配套基础上,加大与上海航天局以及上海交大材料学院合作,努力为建设海门四甲航空航天新材料产业园贡献力量。2012年,张新艳代表归国创业,她表示,新的一年将继续加大在通投资,加快新厂区建设,加速全球化布局,启动企业科创板IPO工作。张斌辉代表建议,进一步构建人才需求为导向的科技服务体系,加大创新力度,增强发展的内生动力。

富民惠民乐民,激发乡村振兴活力,是代表们关注的重要话题之一。朱炳华代表说,加快乡村振兴步伐,公共空间治理还存在一些短板,今年将抓好农村河道清理、水质提升以及人居环境长效管护,整合村公共资源,增加集体经济收入,大力度培养村民集体意识,提升村民综合素质。周继忠代表说,今年以列入市级首批实施乡村振兴先进村为目标,紧紧围绕全村百姓关心的“老有所养、弱有所助、残有所扶、乐有所去、小病便医、大病能医”重点,强班子、兴经济、美环境,建设文明村居新样板。于冬娟代表认为,乡村振兴需要人才,必须要加快力度引进科技人才,建议政府提高农业科技人才的待遇,吸引人才,留住人才。

教育惠民、就医便利、继续改善部分地区交通条件……代表们纷纷进言支招。葛明齐代表说,目前老旧小区改造及日常修补面临物业维修基金使用不畅的问题,建议市里制定出台便于操作、规范使用的办法。陶永瑛代表呼吁,老旧小区改造应从小区水电气网、电梯、停车场等配套设施,以及墙体、屋顶修缮、物业服务等方面,结合小区实际,综合考虑,全方位改造提升。

Copyright 2008 Nantong Municipal People's Congress Standing Committee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1026839号-1
您是第 796869位访客
南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技术支持:南通市政府信息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