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新闻

人大履职大有可为 再创更多“沧桑巨变”|全市三级人大代表视察沿江沿海生态景观带

来源:南通人大  发布时间: 2021-11-12  字体:[ ]

11日,市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全国、省、市三级人大代表,视察沿江沿海生态景观带,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庄中秋出席活动。他指出,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经过一年来的努力,沿江沿海生态景观带变化巨大,江风海韵蔼然可亲,生态景观未来可期,人大履职大有可为。

微信截图_20211112111512.png

去年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南通视察,称赞滨江片区“沧桑巨变”。一年来,全市上下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高起点规划、高标准推进、高质量实施沿江沿海生态景观带建设,全力打造美丽江苏南通样板。本次视察活动既是人大助力美丽南通建设的一次具体行动,也是“美丽南通·最美代表”主题实践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

微信截图_20211112111519.png

 当天,庄中秋一行先后来到启东市江海文化景观大道特色示范段和海门区东布洲长滩公园特色示范段,察看了三水驿站、黄金海滩观海平台和东布洲长滩公园等地,详细了解了沿海沿江生态建设、生活岸线修复、文旅融合发展等情况。随后召开座谈会,代表们认真听取相关工作情况,并观看了宣传片。

微信截图_20211112111527.png

庄中秋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坚定生态优先理念,积极以“三生”融合为目标,纵深推进生态修复保护,努力还原江海的真实性、维护风貌的完整性、彰显文化的传承性,统筹做好治污、添绿、留白三篇文章,切实将生态景观带打造成为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最靓成果。要坚守精益求精品质,积极对标“百年大计、时代精品”,紧扣“特色”“示范”两个关键,借鉴外地先进经验,因地制宜、因势利导,高品位打造景观带,持续擦亮南通滨江临海城市名片。要坚持融合发展导向,发挥文旅项目带动作用,打造长三角地区富有文化内涵、地方特色和观赏价值的文化生态旅游组团,利用沿江沿海道路“串珠成线”,整体规划旅游线路,加快完善配套功能,不断拉长旅游链条,真正实现生态效益、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多赢的局面。

 庄中秋强调,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以立法、重大事项决定强化保障,积极对接相关立法、决定需求,适时开展调研论证,及时填补制度空白。要以监督持续助推,深入开展视察调研、执法检查、联动监督等工作,持续助力助推景观带建设。要以代表凝聚力量,发挥“美丽南通·最美代表”主题实践活动等载体作用,发动全市五级人大代表为景观带建设献计出力,努力再创更多“沧桑巨变”。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姜永华,副主任陈俊,党组成员陈勇,秘书长杨扬参加活动。(张烨)

Copyright 2008 Nantong Municipal People's Congress Standing Committee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1026839号-1
您是第 796869位访客
南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技术支持:南通市政府信息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