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新闻

市人大常委会视察生态环保工作

发布时间: 2018-03-23  字体:[ ]

    3月22日,市人大常委会视察组就我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展开视察。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庄中秋要求,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扎实推进各项工作,齐心协力推进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努力把南通建设成为生态文明强市。

  去年以来,我市认真整改中央、省环保督察反馈的问题,扎实推进“263”专项行动和“三河三行业”整治行动,全面落实“河长制”,生态红线区域保护力度不断加强,大气、水、土壤环境质量全面提升,全市生态环境状况稳步改善,节能减排目标顺利完成。

  视察组实地察看了通州区益民污水处理厂、桑德森蓝环保科技公司、通灵桥区域综合治理、南亚塑胶工业有限公司等环保重点项目和环保先进企业,并听取了市环保、发改委、水利等部门关于全市生态环保、节能减排和贯彻落实河长制等工作情况汇报。

  庄中秋要求,以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建设重要战略思想为指导,坚持“严”字当头强化责任担当,全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要以人为本,始终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第一位,认真落实人大代表建议,下力气解决群众身边的环境问题,实现环境改善与经济发展、社会和谐共赢。要统筹推进,加强宣传教育、部门协作和自身建设,不断提升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科学化水平。要依法行政,充分认识环境报告制度的重要意义,认真履行向人大报告环保工作法定义务,推动环境报告制度定期化、常态化。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建华、董正超、黄卫成,秘书长杨扬参加视察。副市长徐新民就进一步做好生态环保工作作了发言。


Copyright 2008 Nantong Municipal People's Congress Standing Committee All Rights Reserved
您是第 796869位访客
南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技术支持:南通市政府信息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