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新闻

市人大代表接受履职培训

发布时间: 2018-05-24  字体:[ ]

    

    为促进全体代表进一步掌握人大代表依法履职必备的基本知识和能力,提高履职水平,5月23日,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全市150多名代表参加2018年度市人大代表履职培训班。

    本届市人大代表中,新代表约占三分之二,为使新一届人大代表尽快进入角色,找准自己的位置,履行好代表职责,市人大常委会将代表履职培训列为今年市人大常委会重点工作之一。

    培训期间,邀请了我省从事人大工作理论研究和具体实践的专业人士李建同志围绕我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及人大代表履职进行授课,让人大代表进一步理解和把握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基本内涵和代表的性质、地位及作用,促进代表充分行使好职权,合理提出议案、建议、意见,并接受原选举单位的监督。邀请了江苏省第十二届人大代表刘启东介绍了履职经历、经验和体会,不少代表疑虑顿消、茅塞顿开。邀请了全国人大代表刘璠传达了第十三届全国人大第一次会议精神,不少代表身临其境、感慨良多。

    参训的市人大代表表示,通过这次培训,自己对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有了新的认识,对如何当好一名合格的人大代表更加自信,履职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增强,履职的能力和水平必将有所提升。


(王淑媛  报道)


Copyright 2008 Nantong Municipal People's Congress Standing Committee All Rights Reserved
您是第 796869位访客
南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技术支持:南通市政府信息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