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新闻

徐惠民调研人大工作,勉励人大代表:当好助推高质量发展排头兵

来源:南通人大  发布时间: 2020-09-30  字体:[ ]

9月28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惠民以省、市人大代表身份,前往如东县调研基层人大工作,并开展接待人大代表日活动。他与代表们面对面交流,了解履职情况,听取意见建议,勉励大家进一步增强代表意识、发挥代表作用、提升代表形象,当好助推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庄中秋参加活动。

在如东县人大代表服务中心,徐惠民仔细了解中心建设和人大代表线上履职平台、议案建议办理系统运行等地方人大特色工作情况,随后主持召开部分人大代表座谈会。翟建华、朱炳华、王震、吴理梅、王咸华、吴新明、顾新红等代表先后发言,围绕园区改革发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老旧小区改造、发挥企业主体作用、港口建设、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等内容,畅谈履职感受,提出意见建议。徐惠民一边听一边记,并不时就相关话题,与代表们展开讨论。

徐惠民说,代表们的发言立足本职工作,观察问题准、分析思考深,体现了履职热情和对未来发展的信心,让人很受启发。他指出,人大代表不是一种荣誉和特权,而是多了一份责任和义务。要进一步增强代表意识,当好联系群众的“贴心人”。聚焦群众需求和民生短板,认真参加本级人代会和闭会期间的代表活动,更加全面、更深层次收集群众的意见建议,提出有深度、有见解的对策举措,真正做到“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要进一步发挥代表作用,当好助推发展的“排头兵”。特别是在当前,要带头巩固好疫情常态化防控背景下形成的良好发展态势,紧扣推动“三个全方位”,结合自身岗位实际,围绕项目建设、生态环保、社会治理等中心工作,重点用力、持续推进,努力成为本行业和领域的排头兵,引领一方、带动一方,为如东和全市发展作出更大贡献。要进一步提升代表形象,当好社会风尚的“引领者”。要做到头脑清醒、立场坚定、旗帜鲜明,严守政治纪律和规矩,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模范遵守法律法规,弘扬求真务实的作风,真正把工作做深、做细、做实,促使党的主张和决策转化为人民群众的自觉行动,最大限度凝聚人心、增进共识、贡献力量。

市人大秘书长杨扬参加活动。

Copyright 2008 Nantong Municipal People's Congress Standing Committee All Rights Reserved
您是第 796869位访客
南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技术支持:南通市政府信息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