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新闻图片

黄卫成副主任带队视察科技创新工作

来源:南通人大  发布时间: 2021-04-13  字体:[ ]

4月13日,市人大常委会围绕《关于坚持科技创新引领,推动产业链创新链供应链融合发展的议案》办理工作开展专题视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卫成要求深刻认识科技创新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把中央和省市委的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位;深刻把握议案办理的总要求,切实把科技创新对产业发展的带动作用发挥到位;深入推进关键核心技术的研发突破,切实把科技研发的生态环境优化到位。

微信截图_20210413174151.png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位于创新区紫琅科技城的北京大学长三角光电科学研究院、南通装配式建筑与智能结构研究院,以及位于苏锡通园区的江苏神马电力、捷捷半导体等科创型企业调研,详细了解我市科技创新工作开展和政策支持等方面的情况。

微信截图_20210413174202.png

调研组认为,市政府及相关部门单位对《议案》办理工作高度重视,做到了有办理方案、有组织领导、有责任落实、有机制保障。下一步要在强化统筹协调、加快形成科技创新“行动方案”以及推进建设沿江科创带上求突破。围绕打好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进一步打通技术创新供需通道,明确技术攻关主攻方向;创新攻坚组织方式,聚力共性技术研发突破;破除“创新孤岛”,建立完善创新服务链条。树牢“一盘棋”思想,举全市之力、凝聚并发挥全市各界的智慧和力量,统筹配置全市的创新资源和要素,努力在科技创新方面来一个“众人划桨开大船”,以期达到以科技创新赋能高质量发展的议案办理目标。

市科技局、人才办、发改委、工信局、财政局、人社局、资源规划局、市场监督管理局、金融监管局、创新管理办公室等承办单位围绕议案办理工作作了交流发言。市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委主要负责人参加活动。(李彤)

Copyright 2008 Nantong Municipal People's Congress Standing Committee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1026839号-1
您是第 796869位访客
南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技术支持:南通市政府信息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