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新闻图片

坚持政治引领 开创履职新局 |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民主生活会召开

来源:南通人大  发布时间: 2021-02-05  字体:[ ]

4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庄中秋主持会议,代表党组班子对照检查并作总结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黄卫成、葛玉琴、陈俊,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杨扬参加会议。

微信截图_20210205105443.png

会议听取了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准备、征求意见等情况。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逐一作对照检查,深入剖析问题,深挖思想根源,开展相互批评,在相互提醒、相互帮助中达到了增进团结、共同提高的目的。整个民主生活会充满了严肃认真、民主团结、实事求是的气氛。

庄中秋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将继续坚持问题导向,举一反三、标本兼治,不断提高党组的凝聚力、战斗力,引领推动市人大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他要求,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机关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增强政治意识,加强政治建设,着力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落实“两个维护”。进一步抓好问题整改,扛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正确对待、全面认领查找出来的突出问题,做到及时改、务实改,绝不搞形式走过场,落实整改方案,建立制度机制,切实做好“后半篇文章”。进一步履职担当作为,聚焦“两争一前列”总要求,紧扣勇当排头兵新定位,守正创新、依法履职,更加奋发有为做好人大各项工作,助力全市“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张烨)

Copyright 2008 Nantong Municipal People's Congress Standing Committee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1026839号-1
您是第 796869位访客
南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技术支持:南通市政府信息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