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新闻图片

重温纺织历史 弘扬先贤伟业 | 张謇企业家学院高端家纺产业链班开班

来源:南通人大  发布时间: 2021-04-08  字体:[ ]

7日,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张謇企业家学院培训班——高端家纺产业链班正式开班。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高端家纺产业链链长庄中秋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要求学习张謇的大格局,担当实业报国新使命;学习张謇的大气魄,抢占链式发展制高点;学习张謇的大情怀,淬炼创新创业好品格。

微信截图_20210408150009.png

全市高端家纺行业近百名企业家齐聚一堂,通过集中培训的形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考察江苏时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重温纺织历史,弘扬先贤伟业,探寻发展之策,建设纺织强市。纺织工业是中国最早的民族工业之一,张謇先生秉持“实业报国”理想,在家乡南通垦牧植棉,创办企业,奠定了南通纺织业发展的基础,开创了近代民族纺织工业的先河,是中国现代纺织业的开拓者、奠基人。当前,南通纺织已形成家纺、棉纺织、服装、化纤、丝绸、印染等6 大板块,成为国内纺织业集聚度最高、门类最齐全的地区之一,纺织业产值位居全国前列,纺织品出口额全省第一。

庄中秋指出,站在新发展方位,企业家们要具备置身变局应该秉持的战略视野、扎根实业应该保持的超凡智慧、搏击市场应该坚持的优秀品质三大要素,致力在打造优质高端价值链、创新发展示范链、快捷降本供应链、集约开放空间链上率先探索。他希望大家利用好此次培训机会,涵养家国情怀、保持创造精神、恪守诚信理念、勇担社会责任,在传承张謇精神品格上争当表率,在助力南通跑赢现代化新赛程中成就人生梦想、实现人生价值。

培训班将采用课堂理论教学、现场观摩学习、专家授课相结合的形式,企业家们不仅学习《张謇实业报国的实践与启示》《张謇的民本意识与社会责任》等专题课程,还将前往南通博物苑和张謇故居等地进行现场互动教学,全面学习张謇企业家精神内涵,提高认识、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为引领全市经济发展新常态、提升产业发展水平贡献力量。

Copyright 2008 Nantong Municipal People's Congress Standing Committee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1026839号-1
您是第 796869位访客
南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技术支持:南通市政府信息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