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新闻图片

市人大常委会举行《预算法》辅导讲座

来源:南通日报  发布时间: 2018-10-31  字体:[ ]

10月30日,市人大常委会举办《预算法》专题辅导讲座,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庄中秋主持讲座。

省人大财经委委员、省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副主任吕小鹏受邀作专题讲座。讲座以如何审查政府预算为主题,从《预算法》修改后的主要内容、加强人大预算审查监督、增强预算执行的规范性等方面进行了重点解读,内容丰富、贴近实际,有很强的现实性和针对性。

庄中秋要求,市人大常委会全体人员要深刻认识《预算法》对优化财政管理环境、强化财政管理手段、发挥“经济宪法”地位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学习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全面掌握《预算法》的立法精神和具体规定,提高做好预算审查监督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要坚持学以致用,各政府部门要进一步提高预决算的精细化水平,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各级人大要把《预算法》的各项规定落到实处,不断创新预算审查监督工作的新形式、新机制,切实增强预算监督的实效。要夯实人大意识,深化人大预算实质性审查监督改革创新,政府各有关部门要切实增强接受人大和社会监督的主动性,共同推动政府依法行政、推动人大预算审查监督工作深入开展,努力开创财政预算管理工作的新局面。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建华、董正超、黄卫成、葛玉琴,秘书长杨扬等市人大常委会全体组成人员,一府一委两院、市政府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工作人员,部分市人大代表聆听讲座。

Copyright 2008 Nantong Municipal People's Congress Standing Committee All Rights Reserved
您是第 796869位访客
南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技术支持:南通市政府信息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