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新闻图片

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32次主任会议

来源:南通日报  发布时间: 2018-12-19  字体:[ ]

12月18日,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32次主任会议,听取台资企业创业发展情况的汇报;听取关于加快推进“服务大上海、建设北大门”议案办理情况的汇报;讨论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稿)和2019年工作要点(草案)等。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庄中秋主持会议并讲话。

近年来,通台两地交流合作总体呈现经贸融合、人脉互通、互利互赢的发展格局。至今年10月份,全市累计批准台资项目总数2404个,台资企业1000多家,累计总投资超290亿美元,实际利用台资93.8亿美元,约占全市利用外资规模的四分之一。

yanjiushi794.jpg

yanjiushi793.jpg

会议还讨论确定了市人大代表履职先进个人、优秀议案和建议的评选结果,讨论了市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方案及重点议案,听取了关于市人大机关机构改革的说明。

yanjiushi795.jpg

庄中秋要求,政府及相关部门更高站位认识和做好对台工作,更大力度完善协调保障体系,更实举措优化台商投资创业环境,再接再厉、创新作为,努力开拓对台工作新局面。各相关部门要深谋大势抓机遇,深度推进求突破,深化协作优环境;市人大常委会将加强议案办理的“回头看”和跟踪督办,监督和支持有关部门抓好议案的办理工作,共同为南通对接上海提供更有力的支撑。他强调,市人大机关全体成员要及时学习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精神,做到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重要思想结合起来,与收官今年、谋划明年工作结合起来,学深悟透、入心入脑,努力以改革开放再出发的姿态,不断开创新时代南通人大工作新局面。

会前,庄中秋率队视察调研了3家台资企业创业发展情况。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建华、黄卫成、葛玉琴,秘书长杨扬出席会议。

Copyright 2008 Nantong Municipal People's Congress Standing Committee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1026839号-1
您是第 796869位访客
南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技术支持:南通市政府信息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