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新闻图片

市红十字会助力南通市人大代表“履职走帮服”

来源:市人大人代委  发布时间: 2018-08-10  字体:[ ]

rendai64.jpg

8月9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市红十字会助力南通市人大代表“履职走帮服”人道救助座谈会,为41名贫困学子发放了共计9.4万元助学金。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卫成出席会议并讲话。

2016年,市人大常委会与市红十字会积极谋划、主动作为,共同设立了专项基金,实行“一代表一方案”,精准扶贫,关爱贫困学子。三年来,对人大代表结对的41名贫困学子实施定制式帮扶,包括经济资助、身心健康、社会实践、沟通能力等多种方面的全程关怀。

黄卫成指出,全市各级人大要增进共识,主动对接,形成合力。充分认识开展市人大代表“履职走帮服”活动的重要意义,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主动与当地红十字会对接,按照实施方案的要求,共同做好这一人道救助项目。

他希望,市红十字会围绕中心,不断创新,争取更大作为。要进一步开拓创新,更深入、更精准地服务基层百姓,切实增强人道服务的针对性、实效性,努力替政府分忧,为百姓解难。自觉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工作,确保人道救助工作阳光透明,继续保持市红十字会的社会影响力和公信力,为精准帮扶做出应有的贡献。

他要求,受助学子应自强不息,阳光快乐,全面发展。要有阳光的心态,全身心投入到学习生活中,积极参加各类校园活动,广交益友,政治上积极要求进步。要学会传递爱心,爱父母、尊师长、爱同学、爱社会,并力所能及地帮助他人,将社会对自己的关爱进一步传递与回馈。通过“借力”,帮助自己站在更高的平台,更好的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服务社会。最终成为一个通过努力改变自己的命运、达到人生最好境界的人!

(王淑媛  报道)

Copyright 2008 Nantong Municipal People's Congress Standing Committee All Rights Reserved
您是第 796869位访客
南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技术支持:南通市政府信息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