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新闻图片

省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陈震宁一行来通调研

来源:南通日报  发布时间: 2018-10-26  字体:[ ]

yanjiushi762.jpg

10月25日,省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陈震宁一行来通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人大工作情况汇报及意见建议。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陈蒙蒙,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曹远剑参加调研活动。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陆志鹏,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庄中秋,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沈雷陪同调研。庄中秋在座谈会上汇报了换届以来我市人大工作的主要情况以及贯彻省人大常委会关于污染防治相关决议的工作部署和主要安排。

自换届以来,市人大常委会立足人大职能特点和南通市情,不断优化完善工作思路,在工作理念上突出“四个心”、对标“四个点”,依法讨论决定重大事项,不断深化有效监督,稳步推进地方立法,着力发挥代表作用,狠抓自身能力建设,不断提升履职实效,为我市高质量发展贡献了“人大力量”。两年来,共召开常委会会议15次、主任会议29次,听取、审议专项工作报告52个,开展视察和执法检查18次,作出审议和评议意见25件,较好地发挥了地方国家权力机关应有的作用。

陈震宁对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和人大工作予以高度肯定。他说,南通推动高质量发展目标明确,经济综合实力持续走强,生态文明建设亮点纷呈,民生幸福指数不断提高,区位比较优势更加彰显。南通市的人大工作围绕中心讲大局,正确定位善作为,注重问题导向重创新,所做工作很有意义、很有特色,可圈可点、值得总结。他指出,人大工作要聚焦大事要事,助推重点突破。紧紧围绕党委中心工作依法履职,找准人大服务群众的聚焦点、发力点,推动党委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要创新方式方法,提升工作质效。适应形势发展的新需要、新需求,贯彻党对人大工作的新部署,顺应人民群众的新期待,不断创新发展人大履职机制,切实提高人大工作的质量和效果。要强化队伍建设,提高履职能力。特别注重常委会组成人员和机关干部的理论武装和实践锻炼,加强对基层人大工作的指导和支持,促进全系统工作水平的整体提升。

会前,陈震宁一行还现场考察了中央创新区、虹桥街道代表之家等地。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建华、秘书长杨扬参加活动。部分县(市)区人大常委会负责人,部分全国、省人大代表参加会议并发言。

Copyright 2008 Nantong Municipal People's Congress Standing Committee All Rights Reserved
您是第 796869位访客
南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技术支持:南通市政府信息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