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新闻图片

回应群众关切 增进民生福祉 | 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四十三次会议

来源:南通人大  发布时间: 2021-11-19  字体:[ ]

18日,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四十三次会议,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中央人大工作会议和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聚焦回应群众关切、增进民生福祉,对相关重要议题进行了审议,通过人事任免议案。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庄中秋主持会议并颁发任命书。

微信截图_20211119142514.png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察委员会代主任姜东所作的关于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工作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副市长陈冬梅所作的关于多渠道拓展就业岗位、强化就业服务供给有关情况的报告。分别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关于市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人大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关于民生实事项目推进情况的报告,并对民生实事推进工作进行了专项评议和满意度测评。分别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关于《打造国内一流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的议案》和决议办理情况的报告、关于《以科技创新引领产业链创新链供应链融合发展的议案》和决议办理情况的报告、关于全市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情况的报告、关于2020年度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综合报告、关于国有自然资源资产管理情况的专项报告;审议市政府关于2021年市级预算调整方案(草案)的报告,审查和批准2021年市级预算调整方案;审议并表决通过《南通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草案修改稿)》、关于表彰南通市“最美人大代表”的决定;听取和审议市人大常委会任命的“两院”部分工作人员履职情况的报告,并进行了满意度测评。

受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委托,庄中秋提请关于戴泽晖同志免职的议案。会议决定,免去戴泽晖同志南通市人大常委会财政经济委员会主任职务。

受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吴新明委托,副市长赵闻斌提请关于张兵等同志职务任免的议案。会议决定,任命张兵同志为南通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免去其南通市医疗保障局局长职务;任命徐荣同志为南通市应急管理局局长;任命张劲松同志为南通市医疗保障局局长;免去陈冬梅同志南通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职务;免去邰江淼同志南通市应急管理局局长职务。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南通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曹忠明提请的关于任免张志新等同志职务的议案。

微信截图_20211119142529.png

受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委托,庄中秋向新任职人员颁发了任命书。新任职人员进行了宪法宣誓。

庄中秋强调,要抓紧做好《南通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的报批工作,进一步完善制度配套,加强宣传引导,不断加强对文明行为的引导和规范,提升文明城市创建质效。市人大常委会各委室要围绕群众所需所盼,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持续开展监督支持,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一如既往支持代表依法履职,充分激发代表活力,尽职尽责办好议案建议,主动接受代表监督,以生动的实践书写南通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时代篇章。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董正超、黄卫成、葛玉琴、陈俊,秘书长杨扬出席会议。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恽爱民等“一府一委两院”领导同志,市有关部门、派驻纪检监察组、市人大常委会各委室负责同志,以及部分市人大代表列席会议。(张烨)

Copyright 2008 Nantong Municipal People's Congress Standing Committee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1026839号-1
您是第 796869位访客
南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技术支持:南通市政府信息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