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新闻图片

省人大来通开展《江苏省动物防疫条例》执法检查

来源:市人大农委  发布时间: 2019-06-25  字体:[ ]

nongwei89.jpg

6月20至21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农委副主任陈惠娟带队来通就《江苏省动物防疫条例》贯彻实施情况开展执法检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建华,副秘书长杨建忠参加有关活动。

检查组一行先到海安市实地视察了李堡畜牧兽医站、南通天成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南通金旺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详细了解基层畜牧兽医站监管职能落实情况、规模养殖企业和生猪屠宰企业的动物疫病防控工作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市政府副市长赵闻斌向省人大执法检查组汇报了南通市贯彻实施《江苏省动物防疫条例》情况,市农业农村局、公安局、财政局等7个部门分别根据自身职能作了补充汇报,3个畜禽养、屠宰企业汇报了近些年企业开展动物防疫工作有关情况,并就条例和动物防疫工作提出意见建议。孙建华指出,南通的畜禽养殖业具有总量较大、密度较高的特点,动物防疫工作任务繁重,人手紧张,应探索建立执业兽医制度,让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进一步理清政府、市场、养殖主体的关系,明确工作职责,不断提高动物防疫工作的效率和质量。

陈惠娟充分肯定了南通市贯彻省动物防疫条例所做的大量工作以及取得的显著成绩。她认为,全市畜禽养殖业总体保持了全面、协调、健康发展态势,规模养殖水平较高,养殖品种结构不断优化,在保障农产品有效供给、促进农民增收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她指出,由于受重大疫情的影响,畜禽养殖业生产形势依然严峻;防疫防控体系仍需健全;防疫工作队伍仍需加强。她强调,一要加强对贯彻实施动物防疫条例重要性紧迫性认识,正确认识防疫工作对养殖业健康发展的积极作用;二要突出问题导向,聚焦工作重点,更加关注基础设施、基层力量、产业体系的健全完善;三要注重贯彻实效,完善体制机制建设,健全防疫工作规划,提高信息化、智能化工作水平,扎实做好动物防疫工作,保障畜牧业安全、健康、可持续发展。

(何其国  报道)

Copyright 2008 Nantong Municipal People's Congress Standing Committee All Rights Reserved
您是第 796869位访客
南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技术支持:南通市政府信息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