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新闻图片

市人大常委会举行《宪法修正案》学习会

发布时间: 2018-06-06  字体:[ ]

6月5日,市人大常委会举行《宪法修正案》学习会,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庄中秋主持会议。

市委党校法学行政教研室副主任施展作了辅导报告,从宪法的作用、形式、主要内容、历史沿革等多个方面,对2018宪法修正案进行了全面深入的解读,兼具思想深度、理论高度和实践厚度。

庄中秋要求,各级人大要坚定不移地做宪法忠诚的信仰者,以宪法为根本活动准则,善于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谋划推进人大工作,时时刻刻尊崇宪法地位、维护宪法权威、弘扬宪法精神,让宪法信仰根植于内心最深处。要坚定不移做宪法忠诚的学习者,各级人大及人大机关干部要身先士卒、带头学习,县(市)区人大常委会要善于搭建学习的平台,人大代表要自觉主动学习宪法和法律知识。要坚定不移做宪法忠诚的践行者,让人大依法履职的过程成为保障宪法和法律实施的过程,成为彰显宪法权威和尊严的过程,成为体现宪法影响力和生命力的过程,为全市改革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要坚定不移做宪法忠诚的守护者,全面推进依宪执政,带头维护宪法权威,加强宪法实施的监督,让广大群众切实感受到宪法的权威、法治的力量。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建华、董正超、葛玉琴,秘书长杨扬参加会议。


Copyright 2008 Nantong Municipal People's Congress Standing Committee All Rights Reserved
您是第 796869位访客
南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技术支持:南通市政府信息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