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新闻图片

市人大常委会开展涉农专题系列调研

来源:南通人大  发布时间: 2020-11-16  字体:[ ]

近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陈惠娟率队深入基层,就高标准农田建设、创新现代农业经营方式、脱贫攻坚长效机制建设以及全域水质提升工程项目完成情况开展专题调研。

微信截图_20201116095129.png

调研组一行实地察看了海安雅周经济薄弱村标准厂房和现代农业园区稻麦科技示范园、海门红红家庭农场、通州田梦粮食专业合作社、市区涵闸管理调度控制运行中心工程等工作现场,看望慰问了许家庄村、稻香村、柏树墩村低收入户。围绕相关课题,调研组分别多次召开座谈会,听取县(市)区、市级相关部门工作汇报,组织人大代表建言献策,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建议。

微信截图_20201116095217.png

近年来,我市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引领,积极探索规模化、集约化、绿色化、融合式的现代农业发展之路,不断创新现代农业经营方式,整市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扎实开展水质提升工程,有力地促进农业增效、带动农民就业增收、增强农业农村发展新动能,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

陈惠娟指出,“十四五”时期是南通由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向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迈进的关键时期,是南通农业提质增效的重要阶段,要坚持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工作重中之中,优先发展农业农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她强调,要加快创新现代农业经营方式,完善利益联结机制,建立以村集体经济组织为主体、家庭农场为基础、农业龙头企业为支撑、各类专业合作社为依托的多元化经营格局;要高质量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实施整体推进提升战略,提高建设标准,加强统筹结合,推进规模经营,充分发挥高标准农田建设在乡村振兴中的支撑作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重要指示精神,积极构建解决相对贫困长效机制,不断巩固拓展脱贫成效,实现全民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徐国祥参加调研。

Copyright 2008 Nantong Municipal People's Congress Standing Committee All Rights Reserved
您是第 796869位访客
南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技术支持:南通市政府信息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