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新闻图片

在通市人大代表第二小组开展四季度专题调研活动

来源:南通人大  发布时间: 2020-11-13  字体:[ ]

11月12日,在通州的南通市人大代表第二小组围绕药品安全工作开展专题调研活动。

微信截图_20201113103053.png

代表们先后视察了大参林江海大药房总部和区市场监管局信息化监管指挥中心,实地查看了药房总部基础设施条件、经营管理状况、制度落实等情况,参观了指挥中心远程实时监控食品药品经营单位经营行为的过程。

微信截图_20201113103103.png

在实地视察的基础上,代表们详细听取了市场监管局关于我区药品安全监管工作情况的汇报。代表们认为,近年来,我区坚持以信息化、专业化、网格化“三化驱动”为导向,探索建立药品安全监管工作新机制,有效提升了监管执法效能,进一步规范了药品经营行为、净化了药品市场秩序。2018年,区市场监管局还作为全国唯一的县级局代表在国家市场监管总局药监改革座谈会上作经验交流。

代表们对我区药品安全保障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纷纷表示“这让我们购药用药时更放心了”,同时就如何规避药品安全风险,创新监管举措,筑牢药品安全底线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微信截图_20201113103118.png

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陈斌强调,小药品大民生,要加大宣传力度,进一步增强消费者的知情权和参与权,不断完善科学的监管机制,进一步加大对面广量大的农村药店的监管力度,整合资源,规范药品及保健品市场,加强药师培训,增强业务能力,同时希望主管部门要认真梳理并汲取代表们的意见和建议,推进全区药品安全工作再上新台阶,确保全区人民群众用药安全。

Copyright 2008 Nantong Municipal People's Congress Standing Committee All Rights Reserved
您是第 796869位访客
南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技术支持:南通市政府信息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