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新闻图片

孙建华带队赴昆山学习考察新型合作农场

来源:市人大农委  发布时间: 2018-09-30  字体:[ ]

nongwei75.jpg

9月28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建华带队赴昆山市锦溪镇学习考察新型合作农场。

考察组一行到锦溪镇长云村详细了解新型合作农场的发展背景、经营模式、经营效益以及成效经验等,实地考察长云村稻田养蟹、稻田养鸭项目,并就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进一步壮大、新型职业农民的培育、农民收入的可持续增加以及农产品深加工能力建设等方面进行了交流探讨。

考察组认为,昆山在全市范围内推广农村新型合作农场,是在坚持农村土地集体所有基础上,探索了一条农村适度规模经营的新路子,创新培育了一种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是乡村振兴战略在基层的生动实践,新型合作农场的建立、运转既解决了农村“地由谁种”的问题,也拓宽了农民增收渠道,有效提高了土地产出。孙建华强调,南通要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时代背景下,抓好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培育,扶持特色主导产业的发展和壮大,增强农村产业发展动力;抓好新型职业农民培育,打造一支懂农业、爱农村的农业队伍,提升农村可持续发展能力;抓好农村生态环境建设,着力推进农业绿色发展,打造美丽宜居的乡村环境。

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杨建忠参加考察。

(何其国  报道)

Copyright 2008 Nantong Municipal People's Congress Standing Committee All Rights Reserved
您是第 796869位访客
南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技术支持:南通市政府信息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