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新闻图片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秋林一行来通调研民宗侨台工作

来源:南通人大  发布时间: 2021-04-09  字体:[ ]

7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秋林一行来通调研民宗侨台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庄中秋,市委常委、崇川区委书记刘浩陪同参加相关活动。

微信截图_20210409101319.png

马秋林一行首先来到南通中学西藏班,看望正在备战高考的藏族学生。2002年,南通中学积极响应党和国家“教育援藏”的重大决策开始招收西藏学生,是江苏省最早开办的内地西藏散插(重点)高中校。至去年底,该校累计招收西藏学生992人,本科升学率100%。马秋林勉励西藏班学子要牢牢树立“民族团结一家亲”的理念,认真学习、学以致用,共同为国家兴旺、民族团结作出贡献。马秋林参观了南通中学西藏民族文化展示馆、汉藏文化体验中心等处,认真询问西藏班的课程安排、民族团结基地建设等情况。他说,南通在西藏生培养上走在全省前列,在促进民族学生交往交流交融上作出了突出贡献。今后要接续奋斗,努力打造全省乃至全国民族教育的名片。

在天主教海门教区主教公署,马秋林在听取了办教方向、堂区建设、教众规模等情况和观摩了党史教育现场后,对我市民族宗教工作予以肯定。他要求,进一步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民族宗教政策,依法管理民族宗教事务,提升管理水平,推动民族宗教工作再上新台阶。同时,积极发挥宗教正能量,引导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爱党爱国爱教、崇尚和谐、服务社会。

微信截图_20210409101331.png

在海门区常乐镇,马秋林参观了张謇纪念馆、张謇故居、颐生酒厂等地,仔细了解了张謇先生兴办实业、发展教育、从事社会公益事业等情况。马秋林详细询问了张謇故里小镇项目规划、建设进展等情况。他说,南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紧紧抓住发展机遇,发展智能制造,建设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在学习和弘扬张謇精神方面走在前列。

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袁功民、民宗侨委委员陈双贤,巿政协副主席刘洪、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杨扬参加活动。(张烨)

Copyright 2008 Nantong Municipal People's Congress Standing Committee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1026839号-1
您是第 796869位访客
南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技术支持:南通市政府信息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