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新闻图片

南通市人大代表履职培训在中山大学举办

来源:市人大人代委  发布时间: 2019-06-18  字体:[ ]

rendai95.jpg

rendai96.jpg

为进一步提升人大代表的履职能力,6月10日至14日,南通市人大代表履职能力与素质提升培训班在中山大学举办。部分省、市人大代表,以及市委办、市人大、市政府办、市政协的有关同志共90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卫成作开班动员讲话,副秘书长徐国祥宣读班委名单,中山大学高等继续教育中心常务副主任、中山大学岭南学院教授、博导卢锐致辞。

黄卫成要求,一要深刻认识本次培训的重要意义。新形势下,群众的新需求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都要求我们不断学习提高。二要深刻把握本次培训的主要目标。代表履职的责任感和主动性要有新的提高,代表履职的能力和水平要有新的提升,代表履职的业绩要有新的体现。三要认真落实本次培训的相关要求。保持谦虚的求知心态,保持认真的精神风貌,保持良好的教学秩序。

本次培训安排了多门拓展学习课程,包括习近平总书记“底线思维”、新时代干部队伍建设、如何当好一名合格的人大代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大数据互联网、国家形势与国家安全等。现场教学参观了广东省博物馆、黄埔军校旧址、辛亥革命纪念馆。

学员们表示,这次培训内容丰富、收获颇丰,今后,将把学习作为一种政治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一种生活态度来认识和对待。在回到工作岗位以后,利用一切时间继续抓好学习,融会贯通、掌握精髓、把握实质,在学以致用上下功夫;把握大局、统筹谋划、理清思路,在创新举措上下功夫;勇于实践、多谋善断、加强修养,在提升素质和执行力上下功夫,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和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为建设强富美高新南通作出新的贡献。

市人大常委会内司委主任瞿刚对培训班进行了结业小结。

(王淑媛  报道)

Copyright 2008 Nantong Municipal People's Congress Standing Committee All Rights Reserved
您是第 796869位访客
南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技术支持:南通市政府信息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