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新闻图片

服务侨商侨企 助力创新创业 | 市人大常委会调研华创苑建设推进情况

来源:南通人大  发布时间: 2021-11-24  字体:[ ]

南通侨胞众多、人才荟萃。23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卫成率队,赴南通创新区走访企业,调研南通“华创苑”建设推进情况。

在南通创新区展示馆,黄卫成一行认真听取了战略定位、功能中心、产业布局、科技服务体系等情况介绍。在江苏帝奥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和江苏鹏举半导体设备技术有限公司等企业,黄卫成与企业负责人亲切交谈,实地察看了实验室、办公区等,仔细了解企业发展历程、产品应用、工艺流程等,并询问了科研投入、人才招引等情况。在北京大学长三角广电科学研究院,黄卫成一行认真听取了该院建设历程、组织架构、科研组织体系、人才团队、研究单元等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黄卫成认真听取了南通“华创苑”基本情况和助力侨商侨企创新创业等情况。去年10月份,由市委统战部、南通创新区党工委、南京工业大学联合打造的南通“华创苑”成立,助力广大海内外英才在通创新创业。至目前,已有20家科技型侨企正式入驻,并引进硕士及以上学历人才150余名。

黄卫成要求,各地各部门要主动靠前对接,做细做优服务,不断汇聚侨商侨企资源,激发侨胞侨眷热情。要通过南通“华创苑”等平台,发挥好在通侨企、侨商作用,发挥侨胞侨眷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吸引更多的侨企、侨商来南通投资兴业,进一步吸引创新创业力量在南通落地生根。(张烨)

Copyright 2008 Nantong Municipal People's Congress Standing Committee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1026839号-1
您是第 796869位访客
南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技术支持:南通市政府信息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