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区人大助力华侨村开发建设“提速”

来源:通州区人大  发布时间: 2018-10-29  字体:[ ]

近日,从南通高新区传来消息:南通高新区对接柒壹资本集团商洽春风十里·美丽侨乡田园综合体项目有了实质性进展,双方就项目外包整体开发达成初步意向。该项目选址在南通高新区华侨村内,与些同时,南通高新区已就项目区内部分土地由基本农田调整为一般农田,前期基础设施建设资金积极筹措,华侨村开发建设正在加紧推进。

2012年10月,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任命南通高新区界北村为“华侨华人创新创业示范基地”,是江苏省仅有的两个华侨村之一。今年年初,在南通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上,南通市人大代表黄国培提出《关于将“华侨村”改造建设列入市美丽乡村项目的建议》,受到了南通市人大领导的高度重视,市人大常委会将此建议作为2018年度十件重点建议进行督办。7月12日,南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卫成带领市国土局、规划局及农委等职能部门人员专程到通州区,就华侨村开发建设中出现的状况,对“症状”,找“病根”,开“药方”,下“良药”,强调“要高起点定位,创新规划理念;要有产业特色,围绕家纺提档升级,发展设计创意产业;要有文化特色,紧扣村里走出去的华侨在异国他乡的创业历史和精神风貌深入挖掘,努力把华侨村建设成宜居、温馨、人文的华侨家园”。通州区人大对华侨村开发建设倾情倾力,主动作为,通州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顾祖林多次和高新区党工委领导探讨开发思路,会同高新区就土地用途调整主动和国土通州分局对接。南通高新区党工委十分重视华侨村建设开发,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对华侨村建设进行研究和部署。精准产业定位。在规划设计上缘于家纺而高于家纺,依托优势而不依赖优势,重在发展创意产业、电商产业、服务型产业和高新技术产业。发展建设项目化,通过整体包装对外招商,今年以来,与柒壹资本集团总裁张春华先生深度接触,多次洽谈,达成了开发建设外包意向,这是主动招商取得的成果。另外,还主动和南通市农委对接,获得美丽特色小(城)镇建设的项目相关政策的扶持。

(吴宏芳  张永琪  报道)

Copyright 2008 Nantong Municipal People's Congress Standing Committee All Rights Reserved
您是第 796869位访客
南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技术支持:南通市政府信息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