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市2009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0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

发布时间: 2010-02-05  字体:[ ]

——2010年1月20日在市第十三届

  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上

市财政局局长 施建中

各位代表:

        我受市人民政府委托,向大会作2009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0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请予审议。并请市政协各位委员和其他列席人员提出意见。

        一、2009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

        2009年,全市财政地方一般收入预算为1831500万元,实现财政地方一般预算收入1989873万元,占预算的108.6%,比上年增收393978万元,增长24.7%;政府性基金收入1300703万元,增长46.7%;上划中央收入1570466万元,增长10.6%。全市财政总收入4861042万元,增长24.6%。

        2009年,全市各级财政用地方财力安排的支出预算为2622085万元,加:上级核拨专款、上年项目结转及土地出让金超收列收列支等,总支出预算为4127235万元。全市财政总支出3849721万元,占总支出预算的93.3%,比上年增加支出924384万元,增长31.6%。

        各地2009年财政决算(草案)编制正在进行,预计全市财政在上级转移支付和筹措调入部分预算外资金后,能够实现收支平衡。

        下面,我着重报告2009年市区财政地方一般收入预算和市级财政支出预算执行情况:

       (一)市区财政收入预算执行情况

        2009年,市人代会批准的市区地方一般收入预算为760800万元,增长10%,市区完成地方一般预算收入782002万元,占预算的102.8%,比上年增收90282万元,增长13.1%;政府性基金收入562733万元,增长30.5%;上划中央收入657491万元,增长8.3%。市区财政总收入2002226万元,比上年增收272000万元,增长15.7%。

       (二)市级财政支出预算执行情况

        2009年,市人代会通过的市级财政动用地方留用财力安排的支出预算为764694万元,加:上级核拨专款、上年项目结转及土地出让金超收列收列支等,总支出预算为1232563万元。

        2009年,市级财政总支出1185195万元,占总支出预算(以下简称占预算)的96.2%,其中:市本级支出947352万元,占预算96.4%;市开发区支出237843万元,占预算95.3%。

        市本级2009年支出预算分类执行情况是: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67579万元,占预算90%。

2. 公共安全支出55292万元,占预算98.9%。

3. 教育支出55527万元,占预算93.1%。

4. 科学技术支出16261万元,占预算96.7%。

5. 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9063万元,占预算98.9%。

6.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0807万元,占预算98.8%。

7. 社会养老保险金支出205914万元,占预算100%。

8. 医疗卫生支出39085万元,占预算99%。

9. 环境保护支出10343万元,占预算94.4%。

10. 城乡社区事务支出310810万元,占预算98.5%。

11. 农林水事务支出17399万元,占预算96.1%。

12. 交通运输支出5976万元,占预算98.3%。

13. 工业商业金融等事务支出42224万元,占预算97.5%。

14. 基本建设支出18500万元,占预算88.4%。

15. 人民防空、招商引资、对口支援、驻军建设、部省属单位办案补助、国有资产经营收益及其他杂项支出72572万元,占预算85.5%。

        (三)财政收支平衡情况

        按现行财政体制初步测算,市本级财政当年体制分成财力597983万元,加:上年未完项目结转54630万元、上级核拨专项及补助36811万元,土地出让金等列收列支294668万元,总财力来源为984092万元;减:当年支出947352万元、未完项目结转下年支出35590万元,净结余1150万元。开发区财政当年体制分成财力165502万元,加:上年未完项目结转4519万元、上年净结余2359万元,上级核拨专项及补助3758万元,土地出让金等列收列支73483万元,总财力来源为249621万元;减:当年支出237843万元、未完项目结转下年支出11778万元,实现收支平衡。

         二、2009年主要工作

        各位代表,过去的一年,面对国际金融危机带来的严峻挑战,全市各级政府及财税系统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紧紧围绕“扎实保增长,全面达小康”工作主线,充分运用国家积极财政政策和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引导和促进经济企稳回升,积极组织财政收入,大力优化支出结构,突出支持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全力保障“三农”和以改善民生为重点的社会事业建设,财政改革与发展取得了新的进展。

       (一)千方百计保增长,不断加强财源建设

        2009年是进入新世纪以来财政收入形势最为严峻的一年。全市财税系统努力克服全球经济危机的影响,紧紧抓住国家扩大内需、加大投入的有利时机,化困难为动力,化挑战为机遇,争取项目资金,激发企业活力,促进经济增长,实现财政增收。

        一是全力支持和引导经济企稳回升。面对国内外经济环境的重大变化和各种困难,各级财税部门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主动适应形势变化,积极落实上级政策,财税政策的适应性、针对性和有效性显著增强。认真落实出口退税政策,支持外向型企业发展,2009年,全市办理出口退(免)税102.48亿元。认真执行增值税转型政策,全市减轻企业税负17.1亿元。

        二是继续完善财政支持经济发展政策体系。2009年,市本级安排扶持企业发展资金3.11亿元,比上年增长32.1%。为解决扶持企业发展资金的“散、小、后”的问题,按照“优化结构、注重效益、事前引导”的原则,将财政扶持企业发展资金归并为产业发展专项、推进产业发展经费、产业发展工作考核奖励3大类。坚持财政扶持企业政策公平性原则,企业只要符合政策条件就能享受,对所有企业一视同仁。及时兑现重大项目节点奖,按照重大项目审批、开工、竣工、投产等节点,进行考核奖励,加大项目推进力度,市政府与7个新上大项目单位签订了节点考核责任书,项目总投资78.5亿元,建成后年新增销售收入143.5亿元,年新增地方税收3.4亿元。财政部门制定了16条支持企业保增长、促发展政策,激励企业加大项目投入,加快技术进步,鼓励银行和担保机构加大对中小企业的信贷支持力度,支持企业开拓国际、国内市场,有力地促进了中小企业稳定发展。

        三是加大资金筹措力度。紧紧抓住经济危机下国家银根松动的有利时机,在风险可控前提下,加大筹资力度,为市重点工程、重大项目提供财力支撑。

        四是加快财政资金拨付。按照“简化、快捷”的原则,确保支持企业政策“看得到、算得出、拿得早、用得好”。加快项目资金的拨款进度,对省定向下达的专款指标,实行“零停留”,款到即付;对当年预算安排项目,加快拨款进度,及时发挥支持产业发展资金绩效。

        五是全市财政收入保持了平稳较快发展的良好态势。在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下,全市财政收入在前几年高增长平台的基础上,继续保持较快增长。全市地方一般预算收入完成198.99亿元,增长24.7%,超过全省平均增幅6.5个百分点,增幅列全省13地级市第7位,沿江8市第2位,已连续五年超过全省平均水平。其中:地方税收收入完成168.39亿元,增长24.3%,超过全省平均增幅7.8个百分点,增幅列全省13地级市第6位,连续三年列沿江8市第1位,已连续五年超过全省平均水平。在税收收入较快增长的同时,全市税收收入占一般预算收入比重也保持较高水平,我市的税收占比为84.6%,高于全省平均水平2.4个百分点,列全省13地级市第4位,已连续五年超过全省平均水平,反映我市财政经济运行质态良好。

       (二)关注民生保重点,不断优化支出结构

        始终坚持“经济建设与民生社会事业建设兼顾,城市建设与重点产业发展兼顾,控制公务开支与规范个人收入兼顾”的支出安排原则,进一步树立“用好纳税人钱意识,财政核算意识,支出责任意识”,继续调整优化支出结构,在大力支持产业发展和城市建设的同时,不断加大财政投入向民生领域倾斜力度,促进社会事业又好又快发展。

        一是积极支持新农村建设。为构建农业投入稳定增长机制,市政府出台了《关于县(市)、区财政支农投入考核意见》,完善了对县市(区)政府财政支农投入考核办法,确保农业农村投入稳定增长。继续做好农村桥梁建设工作,全市共改造农村桥梁684座,省财政补助3479万元,市财政配套资金1355万元。安排专项资金1000万元,推动农村水利建设工作,做好河道疏浚工作,实施农村碧水工程。继续支持以“一池三改”为主要内容的农村清洁能源建设工程,全市共为农户建设沼气池4900座,建设规模化畜禽场沼气工程65处,市财政补助资金100.2万元。加快推进绿色南通建设,重点推进高速公路、复线铁路两侧绿化带和成片林建设,共建成绿化带1.89万亩和成片林25万亩,市财政补助考核资金801万元。支持现代农业建设,发展高效规模农业,全年建成200亩以上设施大棚2.6万亩,拨付补助资金2378万元。支持农产品质量安全体系建设,采取政府引导、市场化运作的办法,继续扶持无公害农产品产地及农产品认证、支持农业标准化生产。认真落实关系“民生”的惠农补贴政策,确保良种补贴、农资综合补贴、油菜补贴、农机具购置补贴等资金足额补贴到位。进一步推进动物防疫工作,认真落实防疫配套经费,切实保证国家出台的各项动物防疫政策落到实处。安排专项资金对农民实用技术培训“以奖代补”。扎实有序推进农业保险试点工作,提高农业抵御灾害事故能力。

        二是加快发展社会事业积极支持中小学校舍安全工程建设。按照中央要求,从今年起在所有中小学校实施校舍安全工程,全市校舍工程已累计投入2.87亿元,确保在3年内完成工程建设任务。加强资金调度,加快资金拨付,确保全市义务教育学校绩效工资顺利实施。全面实行城乡免费义务教育和教科书免费制度,提高各类学校生均财政拨款标准,改善农村中小学、幼儿园办学条件。投入资金9005万元,为全市56.18万名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免费提供教科书。支持博物馆、纪念馆免费开放,推动全市公益性文化事业的健康发展。支持完善城乡公共卫生服务体系,支持城市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建设,支持对困难群众大重病患者开展医疗救助。实施农村计划生育家庭奖励扶助制度和独生子女死亡伤残家庭扶助制度。支持产品、食品、药品监测体系建设。加大环境保护投入,全市垃圾、污水处理及环境监测能力进一步提高。

        三是支持就业和社会保障工作。配合实施《劳动合同法》和《就业促进法》,支持落实各项促进就业、鼓励创业政策,全面落实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就业的各项扶持补贴政策。健全完善社会保障体系,继续把保障民生放在更加突出的重要位置,为社会困难群体构筑更加牢靠的保障线。支持实施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制度,全市参保人数达113.38万人。继续落实新型农村合作医疗补助资金,全市新农合参保人数达520.7万人,参保率达99.2%,市级补助资金1184万元。实施城镇老年居民养老补贴制度。调整全市30多万名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标准,月人均调增数超过100元。多方筹措资金,大力支持敬老院改扩建,全市改扩建农村敬老院29所。

       (三)深化改革促发展,不断提高理财水平

        一是及时调整市区财政体制。在深入分析市区财政体制执行情况的基础上,贯彻省对市体制精神,结合我市实际,按照有利于科学发展、有利于统筹市区发展、有利于公平与效率统一和有利于市区提高公共服务效率的总体原则,调整市区财政体制。加强财政体制对经济发展的促进作用,实行更有针对性、操作性的区级招引工业大项目补助等九项经济激励政策,着力解决区级招商成本消化问题,引导区级调整产业结构,充分调动基层协税、护税积极性。

        二是着力推进支出管理改革。健全支出预算管理体系,完善基础信息库和项目库管理,完善部门预算编审制度和操作流程。加强项目支出绩效论证,对部门项目预算集中审核。组织清理历年往来款,规范单位预算会计核算。整合财政管理软件,加快推进财政信息一体化建设,建立部门预算编制、预算执行、会计核算、政府采购一体化信息平台,初步实现了财政业务、信息资源、管理流程、技术支撑、对外服务一体化的目标。着力增强预算约束力,坚持做到部门预算不追加,切实维护预算严肃性。全面深化国库集中支付改革,规范统一财政性资金的集中支付模式,乡镇财政国库支付改革取得较快进展。深化公务卡管理改革,提高单位财务管理效率和行政管理水平。开发财政债权管理信息系统,构建财政债权回收整体联动和责任约束机制。推行部门预算单位网络集中核算管理改革,创新财政财务管理监控体系。政府采购不断规范,政策功能进一步发挥。不断扩大政府采购规模,规范政府采购程序。积极推进政府采购管理电子化进程,不断提高政府采购效率。

        三是加强城建项目概算审核。由“招投标前审核设计概算”提前到“设计阶段评估设计内容”,评审结合,取得明显成效。市本级共组织审核城建项目概算111个,送审概算30.54亿元,核减3.81亿元,核减率12.5%。

        四是规范财政资金分配流程。坚持和完善经费审核会议制度,不断提高审核质量和效率。坚持经费事项集体决策制度,提高民主理财、科学理财水平。

        各位代表,2009年全市财政预算收支总体执行情况良好,公共财政保障能力进一步增强。与此同时,我们认识到财政工作还存在一些问题,主要是:对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的支持力度仍需进一步加大,财政支出结构需进一步优化,财政工作科学化、精细化水平需进一步提高,财政资金使用的绩效评价需进一步加强等。对此,我们将积极采取措施逐步加以解决,努力把财政工作做得更好。

        三、2010年财政预算(草案)

        由于全球经济复苏是一个缓慢曲折的过程,明年经济形势的不确定性、复杂性因素还很多,外需增长动力不足,外贸出口形势仍然严峻,国内经济回升的基础还不稳固,房地产业发展的不稳定性较大,结构性减税政策影响继续存在。

        综合分析影响经济发展和财政收支的各种因素,2010年财政收支矛盾十分突出。按照国务院、省政府关于2010年财政预算编制精神和市委、市政府对经济工作的总体部署,2010年财政预算安排的总体要求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充分发挥公共财政职能作用,继续贯彻落实积极的财政政策,加强财源建设。依法组织财政收入,不断壮大地方财政实力。调整优化支出结构,更加注重推动经济发展方式转变,更加注重保障和改善民生,更加注重扩大内需增长空间。大力推进财政科学化、精细化管理,着力提高财政支出绩效。努力实现财政经济平稳较快发展。

        2010年,安排全市财政总收入560亿元,增长15%;全市地方一般预算收入229亿元,增长15%。上述安排是积极的,也是稳妥的,与全省财政收入安排和我市经济发展形势是相适应的。在2010年经济不确定性和复杂性仍然存在的情况下,以上收入目标经过努力是可以实现的。

        下面,着重报告2010年市区(包括通州区)财政地方一般收入预算和市级财政支出预算安排情况:

        (一)市区财政地方一般收入预算

         2010年,安排市区地方一般收入预算1146800万元,比上年实绩增加122886万元,增长12%;基金收入预算744000万元,增长9.3%;上划中央收入预算971200万元,增长14%。市区财政总收入预算2862000万元,增长12%。

         市区地方一般收入预算安排情况是:

1.税收收入1001700万元,增长15.2%。

(1)增值税(25%部分)224100万元,增长13.9%。

(2)营业税294500万元,增长18.1%。

(3)企业所得税(40%部分)135000万元,增长15.9%。

(4)个人所得税(40%部分)53000万元,增长15%。

(5)城市维护建设税53000万元,增长16%。

(6)房产税34300万元,增长17.3%。

(7)土地增值税51000万元,增长17.1%。

(8)契税80000万元,增长7.5%。

(9)耕地占用税17500万元,增长0.5%。

(10)其他各项税收59300万元,增长18.3%。

2.非税收入145100万元,下降6.2%。

(1)专项收入28700万元,增长2.1%。

(2)行政性收费收入37300万元,增长4.2%。

(3)罚没收入34000万元,增长1.4%。

(4)国有资本经营收入及其他45100万元,下降21.3%,增幅出现下降的主要原因:2009年南通产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入库一次性土地转让收益21348万元,形成2010年不可比减收。

        (二)市级财政支出预算

         2010年,市级财政按完成收入预算和现行财政体制测算,当年体制分成财力为902559万元,全部安排支出,市级支出预算比上年支出预算增长18%,其中:市开发区支出预算201389万元,增长20%。

         2010年,市本级财政按完成收入预算和现行财政体制计算,当年财政体制分成财力701170万元,全额安排支出,比上年支出预算增长17.5%,其中:一般支出预算397870万元,增长15%,剔除中央燃油税改革定额补助增列交通建设资金11173万元不可比因素后,实际增长11.8%;基金支出预算303300万元,增长20.9%。

         市本级财政分大类支出预算安排情况是: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预算72400万元,增长6.1%。

2.公共安全支出预算55793万元,增长12.3%。

3.教育支出预算63502万元,增长14.9%,其中:一般支出预算60502万元,增长15.4%;基金支出预算3000万元,增长7.1%。

4.科学技术支出预算14471万元,增长15.3%。

5.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预算9531万元,增长13.2%,其中:一般支出预算8431万元,增长12.1%;基金支出预算1100万元,增长22.2%。

6.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预算21305万元,增长22.2%,其中:一般支出预算19805万元,增长22.7%;基金支出预算1500万元,增长15.4%。

7.社会养老保险金支出预算200000万元,增长2.6%。

8.医疗卫生支出预算36631万元,增长14.1%。

9.环境保护支出预算8860万元,增长12.2%。

10.城乡社区事务支出预算103566万元,增长86%,其中:一般支出预算15066万元,增长11.6%;基金支出预算88500万元,增长109.7%,基金支出预算增幅较高的主要原因是土地出让金增加,2009年底拍卖的土地出让金收益一部分于2010年入库。

11.农林水事务支出预算16833万元,增长12.3%,其中:一般支出预算11333万元,增长12.3%;基金支出预算5500万元,增长12.2%。

12.交通运输支出预算12975万元,增长854.7%。增幅高的原因系燃油税改革后,原列省本级支出的市交通系统经费11173万元,从2010年起改为省补助列市本级支出。

13.工业商业金融等事务支出预算38030万元,增长22.3%,其中:一般支出预算34330万元,增长25.3%,支持企业发展资金继续保持较高增长;基金支出预算3700万元,与上年持平。

14.基本建设支出预算12500万元,增长3.3%。

15.对口支援、驻军建设、部省属单位办案补助、预留事业单位绩效工资及其他杂项支出预算30273万元,下降2.4%,增幅下降的主要原因是按要求压缩网络建设等支出。

16.总预备费4500万元,增长12.5%。

         三、抢抓转机,求真务实,努力开创财政改革发展新局面

        2010年的政府财政工作,紧紧围绕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培财源,壮实力;聚财力,强保障;抓管理,讲绩效;带队伍,重服务,为促进全市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充分发挥财政职能作用。

       (一)实施积极财政政策,加大财源建设力度

       贯彻实施积极财政政策,认真落实扩大内需政策措施。特别要做好与上级沿海开发、扩大内需、刺激经济增长政策措施的对接工作,争取上级更多的支持份额。研究制订沿海开发财政投融资体制,充分发挥市、县、区各级财政在沿海开发中的投融资功能,促进加快沿海开发进程。

       继续加强财源建设,不断开拓富有南通特色的财源建设的新路子,不断完善和丰富支持经济发展的财政政策体系,巩固发展好我市经济企稳回升的良好势头。进一步研究探索“事前引导、激励增量”的措施办法,进一步对现有支持产业发展的政策、资金进行梳理、整合,充分体现政府财政扶持企业的政策意图和激励方向。认真落实好大项目节点奖、工程技术关键人才引进奖励等政策。不断加大政策宣传力度,切实提高政策的知晓率和落实率。加大扶持企业发展资金的投放力度,市本级2010年财政支出预算中用于扶持企业发展的支出为3.8亿元,增长22.3%,其中用于扶持企业科技创新的资金1.2亿元,努力促进企业科技创新和产业结构升级。

      (二)依法组织财政收入,壮大地方财政实力

       坚持把组织收入作为财政工作的重中之重,千方百计做大财政“蛋糕”。全市财税系统要进一步健全税收征管体系,强化社会综合治税体系建设,提高征管水平,进一步调动乡镇(街道)协税、护税积极性,做到依法征收,应收尽收,不收过头税。继续加强对南通国有资产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南通产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等单位国有资产收益收缴管理。

       在经济发展的基础上实现财政与经济互动,努力实现全市地方一般预算收入增幅高于全省平均增幅、全市税收收入占地方一般预算收入比重高于全省平均水平的“两高于”目标,不断提高经济的财税贡献率和财政收入质量。

      (三)不断优化支出结构,努力加强改善民生

       2010年,国家将继续把改善民生放在重要位置。按照公共财政的要求,积极运用“增量优方向,存量调结构”的方针,不断优化财政支出结构,确保新增财力优先用于民生,不断加大农业、教育、文化、卫生、环保和社会保障等民生和社会事业投入力度。2010年,市本级财政支出预算中用于农业、教育、文化、医疗卫生、环保、社会保障和就业等民生方面的支出达38.81亿元,占2010年总支出预算55.3%。

      (四)加强财政精细化管理,不断提高理财水平

       抓住预算编制这个“龙头”,进一步完善预算管理制度,努力提高预算编制的科学性、准确性和精细化程度,强化预算执行管理,提高预算支出绩效。一是深化预算改革,编实项目经费预算。同步编制政府专项资金预算,合并下达。试编综合预算,预算内外资金和政府专项资金一并编制。二是整合扶持产业发展专项资金。将目前19项产业发展专项资金整合为产业结构调整专项资金、企业科技进步专项资金、重点产业支持专项资金、企业人才引进专项资金、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资金、招商引资专项资金6项。专项资金统筹使用,保证政策兑现,进一步发挥财政资金“事前引导、激励增量”的作用。三是严格控制其他一般性支出。认真落实中央提出的有关费用“零增长”的要求,大力压缩会议、文件、通信、论坛、宣传等一般支出,切实降低行政运行成本。四是进一步增强预算约束力。在预算执行中坚持“先预算、后办事”的原则,严把预算关口。五是加强单位往来资金的管理。在往来资金清理的基础上,制定往来资金管理办法,严格往来资金使用管理,实行往来资金国库集中支付。六是继续开展绩效预算试点工作。对2010年预算中200万元以上所有项目,由单位编制绩效预算,并进行申报说明;200万元以下项目,选择部分项目作为年度绩效评价项目。项目实施情况和评价结果作为以后年度安排部门预算的重要依据。七是加快财政管理信息化建设。进一步完善预算管理软件,提高财政资金管理自动化程度,实现全部财政收支业务“网上操作、信息共享”,提高预算执行力,强化财政监督,促进政务公开。

       各位代表,2010年是积极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继续保持我市经济发展良好态势的关键之年,是实施“十一五”规划的最后一年,我们将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市人大的监督指导下,开拓创新,求真务实,充分发挥好财政职能作用,为加快我市经济社会发展而努力奋斗!

 

名 词 解 释

市财政局

(2010年1月20日)

一、  财政总收入

财政总收入是指一个地方总的财政收入,包括地方一般预算收入、政府性基金收入和上划中央收入三部分。

二、  上划中央收入

上划中央收入包括增值税75%部分、企业所得税60%部分、个人所得税60%部分和消费税。上划中央收入由国税、地税部门直接在征收时缴入中央金库。

三、  地方一般预算收入

地方一般预算收入包括:增值税25%部分、企业所得税40%部分、个人所得税40%部分、营业税等其他工商税收和非税收入。

四、  政府性基金收入

政府性基金收入指各级政府及其所属部门根据法律、行政法规和中共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规定,为支持某项公共事业发展,向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无偿征收的具有专项用途的财政资金。

五、  非税收入

是指除税收以外,由各级政府、国家机关、事业单位、代行政府职能的社会团体及其他组织依法利用政府权力、政府信誉、国家资源、国有资产或提供特定公共服务、准公共服务取得的财政性资金,是政府财政收入的重要组成部分。政府非税收入管理范围主要包括:行政事业性收费、政府性基金、专项收入、国有资源(产)有偿使用收入、国有资本经营收益、罚没收入、政府财政资金产生的利息收入等。

六、  市区财政收入

市区财政收入是指市区范围内组织的财政收入。我市原市区财政收入包括市本级、崇川区、港闸区和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的财政收入。从2010年起,市区财政收入包含通州区财政收入。

七、  市本级财政支出

市本级财政支出是指市政府为行使市级政权职能,按照财政体制规定的事权和财权,由市本级分成财力形成的各项财政支出。

八、  市级财政支出

我市市级财政支出包括市本级和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各项支出。按规定通州区、崇川区、港闸区支出,由同级人代会审议,不列入市级财政支出报告。

九、  年初支出预算(市级、市本级、市开发区)

年初支出预算指动用当年预算财力安排的支出预算,与上年动用当年预算财力安排的支出预算相比较计算增长幅度。

十、  年度总支出预算

年初支出预算或经人大常委会审议通过的调整预算,加:上级核拨专款、上年未完结转项目、按规定列收列支项目等,构成年度总支出预算。总支出预算完成进度按年度实际支出除以年度总支出预算计算。

Copyright 2008 Nantong Municipal People's Congress Standing Committee All Rights Reserved
您是第 796869位访客
南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技术支持:南通市政府信息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