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海门市人大:专题调研高标准农田建设、文化遗产保护传承情况

发布时间: 2018-04-20  字体:[ ]

    

    4月13日,海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成伟带队就高标准农田建设、文化遗产保护和传承等工作开展调研。

  调研组先后赴海门市悦来镇、海门港新区进行走访调研。在悦来镇福山村高标准农田项目现场,2600多亩的稻麦轮作园区成为项目区现代农业的亮点园区、示范园区。在海门港新区六东村,成伟一行来到农田规划现场察看,听取了该村高标准农田的初步建设方案,并就此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

    成伟说,高标准农田建设和文化保护传承工作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尤其是高标准农田项目能有效改善农村环境,提高农民收入,促进农业高质量发展,让农村变得更美丽。悦来镇的高标准农田建设前期已经取得了明显成效,后期要继续在产业和城乡融合上下功夫,扩大综合效应。六东村要将高标准农田建设作为改变薄弱村现状的难得机遇,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中关于美丽乡村建设的指示,将“美丽”的理念落实高标准农田建设中去,既要从农业发展角度出发,结合乡村环境整治工作,认真听取相关部门意见,深入调研,不断完善方案,确保项目发挥应有的经济和社会效益;也要将农业和文旅产业结合起来,把本村独特的戚家拳传统非遗文化、乡贤资源、农业休闲旅游及村公共管理服务纳入高标准农田建设规划,要做内在水平高,外在形象好的精品工程,要体现生产、生活、生态协调发展的要求,以特色为美,以生态为美,以和谐为美,以生活水平提高为美,努力把六东村建成东部美丽乡村亮点、乡村振兴的示范区。

    市农业局、农资局、文广新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张杰  报道)

 


Copyright 2008 Nantong Municipal People's Congress Standing Committee All Rights Reserved
您是第 796869位访客
南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技术支持:南通市政府信息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