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通州区西亭镇:土地流转得解决 人大代表解民忧

来源:南通人大  发布时间: 2021-10-18  字体:[ ]

“这些田终于流转出去了,再也不用为种不了田地而烦恼了。人大代表真心实意为我们办实事,这样的代表我们信得过。”通州区西亭镇华芦村34组网格员易优祥激动地表示。困扰华芦村村民许久的土地流转问题在镇人大代表的帮助下终于得以解决,群众的脸上也露出了满意的笑容。

微信截图_20211018173532.png

在最近一次选民接待日,华芦村34、39组农户向镇人大代表王达林反映,由于近年来大部分青壮年纷纷进城务工并落户,留守在村里的农民大多年迈,种不了田,甚至无力耕种,土地搁置,撂荒现象严重,已经成为百姓的一块心病,成为一种负担。希望搁置土地可以流转出去,给想要种地的人有土地可种,给无力耕种的人也有一份稳定的收入,取得土地利用和资金获取的双丰收。

了解到这一情况后,镇人大代表王达林与华芦村总网格长卞新华到34、39组进行了实地走访查看情况,现场了解到这些还未流转出去的田亩高低不平,已有十余亩地杂草丛生,形势不容乐观。面对这一现状,镇人大代表王达林没有退缩,他迎难而上,竭尽全力寻找解决办法。他找到种粮大户陈昌升,与其坦诚交流,认真细致地将田亩的实际情况悉数告知,并提出流转建议。

经双方积极沟通,陈昌升表示自己愿意出资平整、清理这两个组的土地,并将全部土地进行流转,确保有限的耕地得到良好的利用,为乡村振兴尽一点绵薄之力。国庆假期间,人大代表王达林与村干部一同协助陈昌升进行土地面积测量工作,与农户签订土地转让合同,细化相关条目,保证土地流转工作顺利推行,农户的基本权益得以保障。

土地是民生之本,富民之根。一直以来华芦村加快农民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促进农业规模化经营。在镇人大代表的监督支持下,各项民生实事项目顺利实施,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不断提升。(陈庆龄、朱林珊)

Copyright 2008 Nantong Municipal People's Congress Standing Committee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1026839号-1
您是第 796869位访客
南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技术支持:南通市政府信息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