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如东人大:件件实事抒写代表为民情怀

来源:如东人大  发布时间: 2021-01-08  字体:[ ]

今年,疫情对江苏刚正薄板科技有限公司的生产经营冲击很大,但专利产品强耐腐热镀镁铝锌板实现销售超过15亿元,发展的蛋糕不仅没有缩小,反而做得更大了,投资1亿多元,打造一条国内外唯一的连轧连镀整机变档的结构钢镀铝锌厚板生产线明年投产后,年销售将突破40亿元,得益于如东县人大代表刘允华久久为功深耕创新抢到了市场先机。

“如东县人大连续4年实施强企、助村、清水、通达、法治‘五项行动’,各级人大代表发挥专长,精准施策补短板,推动企业做大做强、美丽乡村建设和法治惠民全面发力,圆起了企业家的发展壮大之梦、百姓的强村富民之梦、绿色畅行之梦、生态宜居之梦和平安和谐之梦。”如东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陈昌龙说。

微信截图_20210108110634.png

“资金再紧张,也不能在服务保障企业发展的配套项目上抠门儿。”如东县第十七届人大代表、城中街道财政所所长郭维娟在安排财政资金时优先保证生命健康产业园等载体的污水管网、园区道路等配套项目,为降低企业研发运营成本,建起生物医药公共服务平台;同时建立了完善的创业扶持政策、人才引进和激励政策以及招大引强集聚发展的扶持政策。目前,生命健康产业园成功引进院士团队4个、海外归国高层次人才团队12个,聚集100多名博士30多家高新技术企业入驻。得到帮扶的江苏宏微特斯医药科技有限公司,今年销售突破10亿元,入库税收达1亿多元。

微信截图_20210108110641.png

真心实意投入助村行动,东苴建筑工程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任先军投资20多万元更新改造苴镇老街路灯、新建垃圾房、垃圾池,与王潭村13组低收入户刘承娥等结对挂钩,吸纳困难群众就业670余人。2017年,他得知栟茶镇读初中的徐某因家庭困难面临辍学,每年资助2万元用于孩子的学习与生活,今年,徐某考上大学,资助金每年增加到3万元。

用心用情履职,扶贫帮困办实事。南通万豪建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志泉捐资80余万元分别在大豫社区、止马洼村新建3条村级道路,让乡邻告别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泥的“出行难”。他牵头成立大豫镇爱心助困协会,募集善款124余万元,资助227名寒门学子。

“过去出门泥浆路,今朝出门硬化路,抬脚迈上公交车,多亏人大代表帮助我们修了这条连心路。”新店镇月池村7组村民凌海量说。镇人大代表殷花挨家挨户走访时,村民对路难行意见很大,积极争取将月池村主干路纳入农路改造计划,实施过程中,她带领村民代表全程监督,把内畅外联、循环通达的农村交通道路体系打造成为民心工程。

振兴乡村要富民,更要宜居。如东人大代表顺应民意,全力治理黑臭水体,全域打造生态河。一条条黑臭河道变身碧水清波,一条条绿色长廊矗立在河道两岸,今年秋天,随着掘港街道掘西村中心河、拥军河等整治工程的实施完成,这样的美景越来越多。“过去的水质发黑,臭气熏天,现在有鱼钓了,顾书记为了污水治理工程的实施,没日没夜地奔波,搬走一个又一个拦路虎,带给我们村民满满的生态获得感、幸福感。”村民们点赞的顾书记就是如东县人大代表、掘港街道掘西村党总支书记顾小林。

微信截图_20210108110648.png

畅通全村水系,南北走向的拥军河与东西走向的中心河交界需要开挖一片7亩的水面,征用了养殖户朱某的土地、房屋,但由于朱某的女儿、女婿离婚,分割补偿款各不相让。双方都以款子拿不到手为由阻拦施工。顾小林连夜把双方请到一起,连续5天5个半夜交心,促成双方在分割补偿款的协议书上签了字。

“只要全村水清岸绿景美,再苦再累心里也是甜滋滋的。”拥军河和中心河全长4.5公里,实施治污清水工程投入达4000多万元。顾小林以“白加黑”、“五加二”的姿态战斗在一线,先后调解矛盾纠纷40多起,搬走工程顺利进行的拦路虎。

掘港街道人大代表、议政员联手推进,今年自筹资金完成892条沟塘清杂、清淤整治,一汪碧水取代黑臭水体。栟茶古镇改造拆迁,栟茶镇人大代表茗海社区书记缪斌领衔完成638户的拆迁安置任务。“我的秘诀就是坚持标准,依法补偿,既要最大限度保障居民群众合法权益,也要维护集体利益。”遇到征收拆迁工作中的难题,他运用法治思维、法律方式去破解。

“送法进校园、为青春护航”,“送法到社区、‘典’亮居民幸福生活”,票决民生实事,助推基层治理能力现代化……如东县人大代表普法到千家万户,换来了全县连续4年群众安全感、治安满意度位居全省前列的成绩单。(杨新明)

Copyright 2008 Nantong Municipal People's Congress Standing Committee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1026839号-1
您是第 796869位访客
南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技术支持:南通市政府信息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