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奋力谱写新时代人大工作新篇章 | 纪念启东人大设立常委会40周年座谈会举行

来源:启东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 2021-03-15  字体:[ ]

3月10日上午,纪念启东人大设立常委会40周年座谈会在市行政中心举行。启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顾云峰,副主任石光辉、张卫生、潘国红、黄松涛,党组成员陆圣华出席会议。

微信截图_20210315152630.png

1979年7月,五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通过相关立法,正式确定县级以上地方人大设立常委会。1981年3月,启东县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依法选举产生了启东县人大常务委员会,标志着启东地方政权和民主法治建设迈入了一个新的发展阶段。

参加座谈会的启东市人大常委会老领导、人大常委会委员、镇人大主席、人大代表们畅所欲言,谈亲身经历,说真情实感,回顾市人大常委会设立40年来所走过的光辉历程,总结人大常委会在履行人大督职权、发挥代表作用、加强自身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功经验,展望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美好未来。

顾云峰向历届老领导、历届人大代表和全体人大工作者致以诚挚的问候和衷心的感谢。他说,40年来,历届人大常委会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一届接着一届依法履职,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民主法治建设、增进民生福祉作出了重要贡献。历届人大常委会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定不移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守初心发展民主法治,监督、决定、任免、代表、自身建设等工作得到越来越多的人民群众肯定,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在我市焕发出强大生命力。

顾云峰要求,市人大常委会及各委室、各镇(园区、街道)从事人大工作的同志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牢牢把握党的领导这个人大工作的“总纲”;要坚持把准职能定位,牢牢把握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这个人大工作的“主线”;要坚持密切联系群众,牢牢把握来自人民植根人民这个人大工作的“本源”;要坚持建好“两个机关”,牢牢把握提升依法履职能力这个人大工作的“保障”,不断丰富和发展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理论与实践,奋力谱写新时代人大工作新篇章。

(启东市融媒体中心 黄燕鸣 宋东炜 李欣怡)

Copyright 2008 Nantong Municipal People's Congress Standing Committee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1026839号-1
您是第 796869位访客
南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技术支持:南通市政府信息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