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新城桥街道:“线上”+“线下”全天候全方位听取居民心声

来源:南通市人大  发布时间: 2020-11-09  字体:[ ]

今年4月份,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曲福田率队来通,就《江苏省电动自行车管理条例(草案修改稿)》(征求意见稿),在省人大常委会基层立法联系点新城桥街道朝晖社区,听取意见建议。曲福田一行充分肯定朝晖社区立法联系点运转良好,效果突出。近年来,该社区坚持“线上+线下”进行法治宣传,持续畅通民情民意,创新采取“五步”工作法,促进群众主动参与到基层立法联系点工作中,近两年,已组织开展各类座谈会20余次,整理反馈意见建议70余条,并完成了交通“微循环”、电子充电桩等多个惠民项目。

微信截图_20201109175140.png

为更好地发挥人大代表作用,拓宽政情民意传递新渠道,新城桥街道人大工委建立“线上”+“线下”的全天候全方面的服务模式。“线上”开通人大代表热线和人大代表微信工作群,随时接受居民的问题反应和咨询需求。“线下”将每月15日设立为人大代表固定活动日,人大代表通过走单位访住户、社区座谈交流等现场活动形式,听取基层居民群众的心声。

微信截图_20201109175146.png

社区人大代表工作室

微信截图_20201109175153.png

人大代表以座谈的形式搜集民意

今年抗疫期间,区人大代表、人保财险南通分公司总经理卢勇其到社区调研疫情防控工作,给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街居干部和隔离户带来慰问。当得知社区疫情防控缺少人手,立刻发动公司青年党团员组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支援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共筑平安家园。抗疫期间,人保财险南通分公司共计慰问一线防疫人员牛奶500箱,组织参加志愿服务300多人次。

微信截图_20201109175159.png

10月15日,新城桥街道人大工委主任张宝军和崇川区人大代表、人保财险南通分公司总经理卢勇其深入朝晖社区农家乐小区进行调研。两位人大代表在居民家门口实地查看了农家乐小区的现状,并和农家乐的邻里理事长、理事、居民代表进行座谈。农家乐小区建于1983年,共35幢居民宅,总建筑面积约8000m2,结构为简易砖混二层,居民反映由于建成年代较长,小区存在地势低洼、雨污同管、没有煤卫设施、消防设施不达标、卫生环境差等问题,居民迫切希望能够有效改变目前的生活环境。两位人大代表认真听取大家的意见和建议,并将所反映问题一一记录,他们表示,回去将把大家反映的问题整理形成建议,向相关部门反应,让大家能尽早得到居住环境的改变。

微信截图_20201109175205.png

“ 今天两位人大代表在我们家门口听取了我们的意见,查看了农家乐小区的现状,有了他们给我们反应的民声,我们对改善生活环境很有信心”朝晖社区农家乐居民朱吉兰说。

“人大代表是一座桥梁,要传递好百姓的心声,要把基层实情和诉求带上去!”,这是新城桥街道人大代表的共识。今年以来新城桥街道人大工委开展“线下”集中活动6场,对老小区综合整治、环境保护与污染防治等关系居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进行调研,收集汇总了30余条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努力为辖区经济社会发展凝聚智慧与力量。(南通市崇川区新城桥街道办事处)

Copyright 2008 Nantong Municipal People's Congress Standing Committee All Rights Reserved
您是第 796869位访客
南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技术支持:南通市政府信息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