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选好人民心中的好代表 | 石庄镇扎实推进市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

来源:南通人大  发布时间: 2021-11-11  字体:[ ]

自换届选举工作开展以来,石庄镇紧扣关键时点,掌握重点环节,坚持倒排时序、规范开展、全力推进原则,通过坚持“三个到位”、抓实“三次培训”、强化“三种方式”,扎实推进市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确保保质保量完成既定目标。

镇村交流推进.jpg

一、坚持“三个到位”,层层压紧落实责任三个

一是思想认识到位。石庄镇将人大换届选举当作当前重点工作来抓,尤其是狠抓选举委员会成员、各选区组长、登记员和联络员的责任意识,通过召开会议、个别交流等方式,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推进工作抓实抓细抓好,促进选举工作如期、高质量完成。二是组织领导到位。第一时间召开党委会,成立镇换届选举工作领导小组、市代表选区工作小组,明确各选区工作人员、各村民小组组长、材料员等,形成镇村组三级联动机制,有效保障选民登记工作。镇抽调一名老领导、一名公务员、一名后备干部到镇选举办公室,形成“老干部+小年轻”互补的工作模式。三是责任落实到位。进一步树立“一盘棋”思想,既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又齐心协力、通力合作。严格落实选区组长负责制,推进各选区组长主动抓落实、自觉抓督导,形成上下联动、层层递进、齐抓共管的格局。

c7a0a54bfd8ecb5823bee8d4a3ff25b.jpg

二、抓实“三次培训”,着力提升业务能力

一是参加市集中培训。10月20日,全市组织了各个大选区的选民登记员业务培训,石庄镇11名选民登记员统一参加培训,学习了解选民登记流程。二是组织镇全面培训。在召开镇换届选举动员会后,立即召开了业务培训会,邀请镇班子成员、选举委员会成员、部门负责人、各选区的组长、副组长、成员、选民登记员、镇级联络员参加,培训内容实用、接地气,参培人员范围广泛、收获满满。三是召开专题培训。针对石庄社区人口流动大、空挂户多等问题,企业选区面临外来人口多、选民信息难收集等问题,将问题摆出来,想办法、出实招,召开专题培训会予以解决。

e6ae065dc35259d18bd4cb0479a393f.jpg

三、强化“三种方式”,督促指导换届工作

落实一是全面走访了解情况。在选民登记前期,安排工作人员走访选区,现场查看了解宣传氛围营造、会议召开、人员配备、推进进度、后续计划等,督促各选区尽早尽快开展工作。二是集中座谈交流汇报。分别召开选区负责人、选区选民登记员、镇级选区联络员会议,交流选民登记进度和质量、面临的困难和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针对会上交流的情况,对疑难问题进行解答、开展专题辅导、针对重点、难点提意见、提要求。三是及时通报督察报告。根据当日督察情况,形成一份内容详实的督察报告,表扬好的做法、通报不足的地方并督促尽快整改,保证选举工作全面推进。

e30f6bdb2d0ec07e92d95b0db196a3e.jpg

6bbf547a9c09bbcbcdd1d7c00c953a8.jpg

四、依托“三个平台”,营造选举社会氛围

一是线下铺开。通过在各选区、各路口、各人口密集处张贴挂图、公告、横幅、播放广播、电子投屏等方式,让选民处处可见选民登记的相关内容,全面提高选民自觉到登记站登记的主动性。二是线上转发。通过石庄发布等平台,发布致选民的一封信、宣传视频,并在各小区、村(社区)、企业、学校的微信群、qq群转发,提高选民登记的知晓率。三是入户走访。及时把致选民的一封信和致外出选民的一封信发放到各选区,各选民登记员纷纷进组进户、进企业车间、进农户家里、进田间地头,通过面对面的方式将换届选举的相关内容传递给每一位选民。

Copyright 2008 Nantong Municipal People's Congress Standing Committee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1026839号-1
您是第 796869位访客
南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技术支持:南通市政府信息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