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旗帜鲜明讲政治 奋力担当新使命 | 全省人大民宗侨台工作座谈会在通召开

来源:南通人大  发布时间: 2021-04-12  字体:[ ]

7日-9日,全省人大民宗侨台工作座谈会在我市召开,总结交流去年工作,安排部署今年工作。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秋林出席会议并强调,人大是党领导下的政治机关,人大民宗侨台工作政治性政策性非常强,尤其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全省各级人大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省委、地方党委和人大常委会党组的领导下,奋力担负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新使命,不断开创全省人大民宗侨台工作新局面,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晖参加相关活动,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庄中秋出席会议。

微信截图_20210412172355.png

省人大常委会民宗侨委主任朱晓明主持会议并通报了过去一年全省人大民宗侨台工作情况和今年工作部署,全省13个地级市以及昆山、海门等县(市、区)人大外事民宗侨台工作相关负责人作交流发言。去年,我市人大外事民宗侨台委围绕中心积极履职,加强调查研究,改进监督方法,提高工作实效,组织开展了对全市少数民族群众服务管理工作专题视察调研,召开在通台商企业家座谈会,开展《江苏省宗教事务条例》执法检查等,民宗侨台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微信截图_20210412172403.png

马秋林对全省人大民宗侨台工作予以肯定。他说,全省人大民宗侨台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务实扎实、成效显著。南通人大民宗侨台工作扎实有效,各民族同向发力、同心建设令人印象深刻。他指出,民宗侨台各方面工作关乎全局,影响国家和地方改革、建设、发展、稳定大局,要以务实创新的实际行动,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最新指示精神,全面落实规划纲要作出的有关新安排、提出的有关新目标。

他要求,全省人大民宗侨台工作要始终坚定正确政治方向,突出强化政治意识、坚持党的领导、站稳人民立场,确保各项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发展。要特别注重强化政治能力,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宗侨台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论述为遵循,持续增强政治意识,善于从政治上看问题,善于把握政治大局,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积极作为体现政治担当,对标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江苏的新定位,提升人大工作质效,努力在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创造性做好地方人大工作上走在前列,在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中发挥积极作用、作出应有贡献。

在通期间,与会人员聆听了关于侨务法治建设基本情况的专题讲座,并实地考察了江苏安惠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五山地区滨江片区、南通博物苑等地。

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袁功民、民宗侨委委员陈双贤,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卫成、秘书长杨扬出席会议,市政府秘书长凌屹参加相关活动。(张烨)

Copyright 2008 Nantong Municipal People's Congress Standing Committee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1026839号-1
您是第 796869位访客
南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技术支持:南通市政府信息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