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在邮路上与疫魔作战

来源:南通人大发布  发布时间: 2020-02-18  字体:[ ]

当疫情防控战役进入总攻阶段,爱心,仍在邮路上传递。2月14日,南通市人大代表、如皋市邮政局投递班长吴学军将自己掏钱购买的“支前”干粮送到了正在防疫前线——搬经镇中心居值勤卡点的全体人员手中,为前方战士们鼓劲加油!在这次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吴学军代表立足本职岗位,服从组织调遣,一直战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QQ截图20200218165515.jpg

图为,南通市人大代表、如皋市邮政局投递班长吴学军(左三)将自己掏钱购买的“支前”干粮送到搬经镇中心居值勤卡点的全体人员手中,为前方战士们鼓劲加油!

冲锋在前,当好本单位疫情防控指战员。作为投递班的班长,为保证本单位本区域邮路畅通,保证党报党刊以及其他大量普通邮件在疫情期间及时投送到基层党员干部和群众手中,自农历腊月29日接到如皋市邮政局传达的防疫“动员令”起,他率先担当起本单位的防疫指战员。下令本单位全体人员必须带上防护口罩,每天对单位所有办公点和所有的邮件邮包都要严格消毒。他特别强调,尤其来自武汉、湖北其他重灾区的邮件邮包一定要做到一个不漏,确保切断外来病毒的输入途径。自腊月二十九日至今,他连续23天没有休息。大年三十和新年正月初一也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班长的带头坚守,确保了疫情肆虐期间搬经全镇的邮路畅通,通过送上门的党报党刊,让全镇干群与往常一样能随时了解到党中央对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决策部署,増强打赢防疫阻击战的信心。

主动作为,积极当好全镇疫情防控宣传员。与群众离最得近,是基层邮递员的优势,走村串户是每个邮递员的强项。在这次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吴学军代表主动按照搬经镇人民政府统一部署,组织本单位邮递职工在做好自身防护措施的同时,在现有的两辆邮政汽车上安装起高音喇叭,在投送邮件的途中,走村串户,不间断地播放地方政府疫情防控通告,宣传疫情防控知识,让疫情防控宣传深入村组、深入群众。作为邮递班长,吴学军在完成面上每天既定的投递和宣传任务后,他还另外再多花2个小时左右的时间将宣传邮车开进挂钩联系的社区反复播放如皋市政府和搬经镇政府的防疫宣传通告。在这场阻击战中,吴学军一直走在战斗的最前线,通过对群众零距离的宣传,为群防群控发挥了一名人大代表和一名普通邮递员的的独特作用。

主动奉献,当好社区防疫执勤卡点的勤务员。为外防疫病输入,吴学军所分工联系的社区设立了进入社区的交通执勤卡点,值勤点24小时有工作人员坚守岗位,对进入社区的人员逐一体温检测。由于执勤点附近缺少开放的超市和快餐店,在寒风中坚守岗位的队员们一日三餐成了难题。吴学军主动传承“爱心邮路”优良传统,自掏腰包购买了价值600余元的八宝粥和手撕面包送到了卡点值勤人员的手中,保证“前线”人员吃饱肚子打胜仗。

Copyright 2008 Nantong Municipal People's Congress Standing Committee All Rights Reserved
您是第 796869位访客
南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技术支持:南通市政府信息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