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市人大预算联网监督综合查询系统开通

发布时间: 2017-12-08  字体:[ ]

      

      12月7日上午,市人大预算联网监督综合查询系统开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任庄中秋,副主任孙建华共同为系统开通揭幕。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杨扬,副秘书长杨建忠、唐建泉,市人大常委会财经委、预算工委及市财政局、人社局、审计局、国资委、国税局、地税局主要负责同志出席。

      开展预算联网监督是今年全国人大、省人大部署的一项重要工作,也是深化依法治国实践、实施正确监督有效监督的创新之举,对于提升人大预算监督实效具有重要意义。随着市人大预算联网监督综合查询系统开通,市级所有预算单位每一笔财政资金的支出和使用情况,市人大常委会都便捷、全面、实时查看,极大地提高了人大预算监督的针对性和时效性。

      孙建华指出,要按照“由易到难、由简到繁、循序渐进、逐步推进”的原则,进一步完善系统的查询、预警、分析和服务功能。按照“横向联通、纵向贯通”的目标要求,逐步实现横向与政府收入征管、社保、国资和审计等部门的联网,纵向与各县(市)区人大联网。要构建安全持续的运行机制和制度保障,充分发挥预算联网监督的应有作用,为推进预算审查监督法治化进程作出新的努力。

(曹岚    报道)


Copyright 2008 Nantong Municipal People's Congress Standing Committee All Rights Reserved
您是第 796869位访客
南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技术支持:南通市政府信息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