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借力信息平台 逐户登门核对 | 如皋市迎新社区高度关注“人户分离”选民登记工作

来源:南通人大  发布时间: 2021-11-22  字体:[ ]

自省、市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会议以来,如城街道迎新社区党总支把宣传发动和组织选民参加人大换届选举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认真加以完成。按照选区选举领导小组的部署,社区精心做好动宣传发动和选民登记核对工作。

微信截图_20211122150721.png

迎新社区是古城如皋市的旅游、商业核心区,人员流动量极大,“人户分离”现象尤为突出。社区在籍人口总数约4090人,而“人户分离”人口数约1600多人,这给选民登记核对工作带来很大困难。作为五年一遇的人大换届选举,是一场体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让基层人民群众切身体验和感受到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无比优越于西方民主制度的最生动的实践。做好选民登记核对工作,最大限度维护好社区人民群众的选举权更是基层党组织的一项光荣职责。

在社区党总支书记周楠的带领下,选区工作人员坚持选民登记“不错、不漏、不重”原则,借助现有的信息平台,通过发选举短视频至网格群、在百姓茶馆开展活动、在小区播放小喇叭、在显著位置张贴《致选民一封信》等方式进行宣传。在选民登记阶段,工作人员常常吃的是自备干粮、方便面,坚持留守在社区办公室设立的“选民登记站”或深入到没有联系上的选民家中登记核对。日前,笔者在迎新社区办公室看到,社区选举工作人员办公桌旁还留有已开箱用过的整箱方便面和小零食。因为群众下班回家吃饭休息,工作人员加班登门入户最容易遇到人。户籍武庙巷58号常年空挂,无人居住,网格员利用网格群询问,询问无果,后来又通过比对人口普查数据、尊老金发放、计生系统、退役军人平台、退休系统等信息平台查找联系方式,然未果。于是,选举工作人员林海云和万振宇多次走访周围老邻居询问该户是否有人居住,终于从一位老邻居口中了解到,该户有人居住并且在住建局工作,社区工作人员通过多种渠道联系单位领导,得知该户联系方式后,工作人员立即打电话询问登记选举地,最终确认在本社区还是工作单位登记选举。

通过过细的工作,目前社区已对外出经商务工的12名选民进行了补登,对外来常住在社区的904名选民依法进行了补登,对需要出具选民资格转移证明的及时出具证明。目前选民登记核对工作仍在紧张进行之中。(朱佳琪)

Copyright 2008 Nantong Municipal People's Congress Standing Committee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1026839号-1
您是第 796869位访客
南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技术支持:南通市政府信息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