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积极策应长三角一体化战略:崇明、启东、海门建立三地人大协作机制

来源:南通人大  发布时间: 2020-12-02  字体:[ ]

11月30日下午,崇明、启东、海门三地人大常委会主任座谈会在崇明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经济带发展“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和长三角地区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长三角地区主要领导座谈会和人大常委会主任座谈会精神,商讨确定了三地人大协作事宜,签署了《关于建立崇启海地区人大工作协作机制的协议》。南通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庄中秋,崇明区委书记李政出席会议并致辞。南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杨扬出席会议。

微信截图_20201202160408.png

崇启海三地签署《关于建立崇启海地区人大工作协作机制的协议》

崇明与南通有着深厚的历史渊源和相同的文化根基,共同守护着出江入海的生态屏障。近年来,两地在经济、文化、旅游、生态等方面的交流合作迅速拓展,去年更是签署了全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进一步夯实了跨江合作的基础。崇启海三地人大合作机制的签署既是深入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的务实之举,也是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创新之策。

合作机制的建立

有助于更高站位看大局,在上海龙头城市引领下,自觉地在长三角一体化和长江经济带发展大格局中找方位、谋定位、抓点位,善于关注国家的事,主动做好自己的事,倾力帮衬邻里的事,在长三角这个大家庭里演绎人大协作的精彩故事;

有助于更宽胸襟求大同,以一家亲的情怀、共同体的思维、一体化的制度,及时交流掌握长三角领导人会议和地方党委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及时沟通形成协同履职的思想共识和行动方案,及时推动实现平台共用、信息共享、队伍共建、监督共赢,促进区域人大间各扬所长、相互赋能、共同发展;

有助于更好联动成大事,充分发挥三地人大独特优势,聚焦生态互保、交通互联、产业互补等重大问题,紧扣“一体化”和“高质量”两个关键,同向发力,精准监督,为助推高质量发展、高水平融合、高效能治理、高品质生活提供强劲动能。

根据会议精神和合作协议要求,三地人大将在加强跨区域法律监督和工作监督、协同组织代表视察调研、专门委员会和工作委员会合作交流、推动毗邻镇人大工作协同、党建联学联建等方面聚焦发力,积极探索,多层次、宽领域推动长三角人大工作协作向纵深发展。南通人大将鼎力支持,共同为建设更加生态美丽幸福的新崇明和“强富美高”新南通贡献力量。(陈涛)

Copyright 2008 Nantong Municipal People's Congress Standing Committee All Rights Reserved
您是第 796869位访客
南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技术支持:南通市政府信息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