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如皋市人大调研教育教学质量提升工作

发布时间: 2018-04-26  字体:[ ]

   

    4月24日,如皋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吴道健、副主任钱志刚带队专题调研如皋市教育教学质量提升工作,如皋市政府副市长张亚鸾参加了调研活动。

    调研组视察了如皋如城实验小学、如皋初中、如皋中学、江安中学,在江安中学召开了教育教学质量提升工作专题座谈会,如皋教育局局长张俊作了题为《风正扬帆正当时 优质均衡谱新章》如皋市教育教学质量提升工作专题汇报。

    近年来,如皋教育紧紧围绕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总体目标,以教育现代化建设为统领,大力推进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深入实施素质教育,全市教育教学工作呈现出持续高位、和谐共进、百舸争流的良好态势。   

    近年来,如皋市新增特级教师16名、南通市学科带头人110人、骨干教师136人,新增数量、增幅均列南通第一。如皋市教师出版教育教学专著4部,成功立项江苏省级课题19项(其中重点课题9项),南通市级课题62项。2017年如皋市优秀教育人才评选中乡村教师通过率上升16%,通过人数与城区相当,全市教师参加业务竞赛获全国一等奖1人次、省一等奖13人次、市一等奖39人次,获奖等级及人数居南通市第一,1项课题入选“江苏省基础教育前瞻性教学改革实验项目”。教师参加各级业务竞赛获奖等级及人数居南通市第一。

    2017年,如皋市教育现代化年度监测91.5分,提前三年达省定90分要求,列南通第一。普通高考主要核心指标均是南通第一,再创历史新高并继续领跑全省,本一上线率53.2%(比全省本一上线率的2倍还多),本二上线率98.2%(全省为62.3%),常住人口万人本科上线人数在全省遥遥领先,选修学科双B及以上达成率89.3%。中考均分高出南通大市9分,70%以上初中进入南通前50%。2017年9月份,如皋市初中、小学接受国家级学业水平抽测,四年级学生的语文学业成绩高出全省均值27分,八年级学生的语文学业成绩高出全省均值24分。

    如皋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吴道健对市近几年来教育教学质量提升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今后教育教学质量提升工作提出建议:要有恒心、有决心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和升学率,教育教学工作要高点定位、高位均衡、高质量均衡,引导教师专研业务,建立优质课堂共享机制,关心爱护校长及教师。针对教育布局、设施设备更新改造等方面的问题,要加大调研探索的力度,提出切合实际的建议,规范实施。

(洪军  报道)


Copyright 2008 Nantong Municipal People's Congress Standing Committee All Rights Reserved
您是第 796869位访客
南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技术支持:南通市政府信息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