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陈俊副主任带队赴启调研水环境和农业污染治理

来源:南通人大  发布时间: 2021-04-09  字体:[ ]

4月7日,南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俊带队,赴启东市调研水环境和农业大棚面源污染治理等工作。

微信截图_20210409100947.png

陈俊一行先后来到通启运河聚南大桥、丁仓港公园、世纪大道、头兴港公园、南阳镇元祥村等地,实地察看通启运河、聚阳河、世纪大道河、头兴港河、元祥村生态美丽幸福河以及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听取了启东市水环境治理相关工作情况介绍。去年以来,启东市按照“区域治水启东先行”的指示精神,实施“1+3”区域治水,重点对城市建成区、吕四港镇区、圆陀角三个区域380平方公里及其周边水域进行全面梳理和提升改造,区域治水取得初步成效。陈俊对启东市水环境治理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希望牢固树立系统治水的思维,进一步压实河长制,突出常态化管护,全力推动水环境治理取得实效。

陈俊一行还在南阳镇元祥村、启东市嘉禾力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等地,实地了解农业大棚面源污染治理相关情况。近年来,启东市高度重视农膜面源污染治理,制定相关实施方案,完善区镇回收点运作机制,切实减少农膜对环境的污染。目前,全市建立118个废旧农膜回收点,废旧农膜回收率达到85%、残膜拾净率达到95%以上,回收处理体系基本建立。同时建立了“统一采购、统一配送、统一价格、统一回收、统一服务”的农药配供和废弃物回收处理体系,有效减少并控制农药面源污染。陈俊高度肯定启东市农业面源污染治理工作,希望深入思考、系统谋划,不断强化监管体系建设,切实保护好农村生态环境。

启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顾云峰,副主任黄松涛参加调研。(焦平)

Copyright 2008 Nantong Municipal People's Congress Standing Committee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1026839号-1
您是第 796869位访客
南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技术支持:南通市政府信息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