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一线直击:启东市各级人大代表抗击“疫”情记

来源:启东人大办  发布时间: 2020-02-20  字体:[ ]

疫情爆发的时候,他们不是医生不是护士,但依然主动请缨、走出家门,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和应急保障工作,他们是启东市的各级人大代表。连日来,他们的身影出现在启东市的各个角落,奋斗在抗“疫”的第一线,勇于担当、无私奉献,为疫情防控工作作出了积极贡献。

积极动员筑牢防疫壁垒

当疫情迅速蔓延,南通市人大代表、江苏昂彼特堡能源集团有限公司总裁助理夏风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主动找到惠萍镇惠安村村干部,要求加入抗“疫”志愿者的队伍。一连十多日,她始终坚守在村口,昼夜轮班,排查进出车辆和来往人员,查看身份证、登记信息、测量体温、询问去向,一刻都不敢松懈。面对来往群众的不理解,她晓之以情动之以理;面对不戴口罩的行人特别是老年人,她耐心叮嘱,告知疫情严重性;面对买不到口罩的行人,她免费赠送自己备用的口罩。有时候大半天下来,水都顾不上喝一口,但是得到了群众的理解和支持,她感觉自己的付出值了!

防疫之战,农村也是主战场,村支书便是主心骨。启东市人大代表、吕四港十二总村党总支书记王海坤告诉我们,“我基本每天从早到晚都在路上跑,这几天的主要工作是每天带着喇叭在村里路上宣传,再对村里几个封路卡点进行值班检查,另外抽空还会和村干部一起去给武汉回家的老乡测量体温。”这个春节,在王书记的带领下,标语横幅、大喇叭广播、宣传单发放等“十八般武艺”全面在村里展开,让村民们切身了解到肺炎的严重性。据彭书记介绍,“目前我们村的情况很好,没有疑似或确诊病例,现在处于关键时刻,我们一刻不能放松,带领大家打好这场防疫战。”

坚守岗位奋战抗疫前线

自启东市人民医院被确定为疫情救治定点医院后,南通市人大代表、启东市人民医院院长陆健泉第一时间成立防控救治工作领导小组,组建专家组、防控组、后勤保障组等专项工作组,规范建设发热门诊,加强预检分诊,为科学防控、有序防控创造了良好环境。在疫情蔓延的最严峻时刻,陆健泉书写《写给全体职工的一封信》,发出了“紧急行动起来,共同迎接这场严峻考验”的请战号召,吹响了“不计报酬、不计生死”的冲锋号角,进一步为全院职工注入了克服险阻的决心、取得胜利的信心。在他的身先示范、靠前指挥下,全院337名医护人员主动申请到湖北疫区支援工作,经过选拔,由6医护人员组成支援湖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医疗队。

爱心捐赠助力疫情防控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自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爆发以来,南通市人大代表、海四达集团总经理沈晓彦一直紧密关注着社会疫情防控工作,关心着奋战在一线的医护、抗疫、建设人员。她知道在疫情发生时刻,消毒工作是重中之重,双氧水可通过强氧化性破坏新型冠状病毒的核酸结构,从而高效杀灭病毒,凭借对环境无污染、对人体无刺激的优势,在2003年抗击SARS病毒时也扮演着重要的杀菌消毒角色。因此,她主动向启东市红十字会捐赠1600桶(共计40吨)双氧水,组织企业员工加班加点进行灌装、配送,并通过红十字会分发到各抗疫前线,体现了新时代企业家代表的责任和使命。

此外,还有启东市人大代表、昂彼特堡总经理宋岷桦为镇村一线工作人员捐赠物质;启东市人大代表、寅阳镇东华服装有限公司总经理魏海涛为防疫工作者捐赠羽绒服、口罩等防疫物质;合作镇人大代表陆海涛利用各种渠道,想法设法购入防护服,为一线医护人员送去安全保障……

其实为疫情捐款捐物的人大代表何止这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我们一起加油!”这是各级代表们的心声,更体现了代表的使命和担当。

(朱镟瑜)

Copyright 2008 Nantong Municipal People's Congress Standing Committee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1026839号-1
您是第 796869位访客
南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技术支持:南通市政府信息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