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如皋市人大:专题听取南通市人大代表报告履职情况

发布时间: 2017-12-01  字体:[ ]

 

    

       11月29日,如皋市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听取了14名南通市人大代表报告履职情况。

       南通市人大代表、搬经镇湖刘社区党委副书记汪正祥说:“作为一名连任代表,我时刻以高标准、严要求认真履职,经常深入群众,当好选民的代言人;关注民生,当好群众的贴心人。一年来,接待和走访选民300余人次,收集建议和意见60多条,对涉及到上级部门的问题,及时向上反映,对属于本辖区内的问题,加大跟踪力度,许多问题得到了圆满解决。”

    “做‘学习型’代表,紧跟时代步伐,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总书记对人大工作的新要求,带领社区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学报告、谈体会,深刻理解报告的思想精髓、核心要义。做‘代言型’代表,和群众打成一片、融入日常,努力为群众发声代言。做‘爱心型’代表,坚持以爱心惠民,把村民当亲人。先后资助了二案社区20组特困户陆某,参与了爱心救助闻某等。全年共帮扶了20多位生活困难的村民。”南通市人大代表、长江镇二案社区党总支书记王勇第二个发言。

    “既然当了人大代表就要发挥好代表应有的作用。在履职中,我坚持深入一线听实情,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去过田间地头,进过车间班组,挨门逐户走访了丁堰镇朝阳村67户人家,其中特困户10户,低收入户3户,为6户有重大疾病的家庭送去慰问金,组织科普志愿者为无劳动力的家庭上门服务并长期结对。成立春雷班,为20个贫困学子每人送去1000元慰问金,为全市7名浸润性乳腺癌患者争取7万元救助基金……”南通市人大代表王桂兰密切联系选民、关心群众疾苦的报告引起与会人员的关注。

      代表们的发言得到了常委会组成人员的充分肯定。如皋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吴道健说,此次参加述职的14名人大代表能认真对待,实事求是地报告履职情况,谦虚接受选举单位的监督;密切联系群众,深入开展调研,积极为民代言;能妥善处理好本职工作与代表履职的关系,做到相促进、两不误。他希望如皋市、镇两级人大代表以南通市人大代表为榜样,自觉主动向选民报告履职情况,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勤勉务实、依法履职,为全市推进“两聚一高”新实践作出积极贡献。

 (盛聪锋   报道)


Copyright 2008 Nantong Municipal People's Congress Standing Committee All Rights Reserved
您是第 796869位访客
南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技术支持:南通市政府信息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