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票决是前提,督办是关键,成效是根本|如东经济开发区人大工委组织人大代表、议政员视察票决民生实事项目进展情况

来源:如东经济开发区人大工委  发布时间: 2019-12-16  字体:[ ]

mmexport1576218209498.jpg

12月3日,如东经济开发区人大工委组织人大代表开展2019年年初区人大代表全体会议上票决确定的十项民生实事项目视察活动,代表们实地视察了区中心小学、南幸福河黑臭水体整治、幸福河生态河建设和海河路照明项目现场,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区社会事业局、农村工作局和开元集团分别汇报了各自负责民生实事项目进展情况。今年以来,人大代表共开展跟踪督办活动60多人次,开展集中视察监督2次,,提出建议意见17条,取得了实实在在的监督成效。

mmexport1576218212502.jpg

近年来,如东经济开发区人大工委针对园区民生实事数量多、规模大、监督难的现状,探索实施人大民生实事全程监督机制,采取事前票决、事中督办、事后评议三项机制,把好进口关、过程关和结果关,提高人大监督成效,确保民生实事真正惠及百姓。事前票决制,把好进口关。区管委会在广泛征求人民群众意见建议的基础上,结合财力,提出年度民生实事候选项目提交年初人大代表全体会议差额票决,确定正式实施民生实事,让有限的财力发挥最大效应。事中督办制,把好过程关。票决不意味着终结,票决后,区人大工委实施民生实事代表挂钩跟踪制,每项民生实事确定3-5名代表、议政员进行挂钩跟踪,定期走访联系,掌握情况,实施监督。同时在民生实事办理过程中,区人大工委组织人大代表、议政员进行集中视察,听情况、看现场、提建议,发现问题及时交办督办,把好民生实事过程关。事后评议制,把好结果关。年底,区人大工委结合年度人大代表全体会议,组织人大代表、议政员开展民生实事集中视察,开展对年初确定的民生实事推进情况、实施成效开展评议,确保实事办理落实到实处,惠及于广大人民群众。

(张小芳)

Copyright 2008 Nantong Municipal People's Congress Standing Committee All Rights Reserved
您是第 796869位访客
南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技术支持:南通市政府信息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