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市人大召开预算审查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17-12-08  字体:[ ]

       

       12月7日下午,市人大召开预算审查工作会议。市人大财经委组成人员、市人大预算审查重点代表和预算审查联络员、市人大预算审查监督专家咨询组部分成员和市财政局、交通运输局、水利局、审计局等相关部门的同志出席会议。

       会上,市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市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主任陈斌就预算审查工作进行了解读和布置,市财政局、交通运输局、水利局分管领导分别汇报了预算编制情况。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人大财经委主任委员孙建华在讲话中指出,党的十九大报告强调要加快建立现代财政制度,建立全面规范透明、标准科学、约束有力的预算制度,全面实施绩效管理。今年以来,全国人大常委会相继出台了《关于建立预算审查前听取人大代表和社会各界意见建议的机制的意见》、《关于推进地方人大预算联网监督工作的指导意见》等文件,为新形势下加强人大预算审查监督提供了重要指导和基本遵循。人大预算审查要围绕收支政策是否可行、预算安排是否适当、预算编制是否完整、预算编制是否规范、预算说明是否清晰开展。孙建华要求,市人大预算审查重点代表要增强责任心、保证预算审查工作时间、加强与相关方面的沟通联系,并对市财政、交通运输、水利、审计等部门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

       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杨建忠主持会议。

(曹岚   报道)


Copyright 2008 Nantong Municipal People's Congress Standing Committee All Rights Reserved
您是第 796869位访客
南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技术支持:南通市政府信息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