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提高依法履职能力|海门区人大创新实施“局长讲法”

来源:南通人大  发布时间: 2021-11-08  字体:[ ]

11月2日,海门区人大“局长讲法”第4期开讲。区发改委主任俞军就《中小企业促进法》立法和修订、主要内容以及特色亮点等方面详细解读了法律条文,并就贯彻实施本部法律有关情况作了专题汇报。有关委员就惠企政策直达、企业意见反馈等问题进行了现场提问,均一一获得解答回应,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微信截图_20211108095953.png

据悉,“局长讲法”是海门区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周一集中学习日”的重要板块。区人大常委会坚持每周机关干部集中开展学习思想政治理论和各项法律法规,不断提升人大干部队伍政治站位,培养专业能力和专业精神。今年以来,海门区人大创新将“每周学法”升级为“局长讲法”,邀请区各国家机关主要负责人围绕工作领域内的法律法规既作专题辅导,又讲法律法规在本区域内的贯彻落实情况,并增设现场临时提问环节,旨在不断提升人大干部队伍专业知识和法制知识水平的同时,抓好各国家机关部门“一把手”这个关键少数,带头掌握法律、尊崇法治,切实提高领导干部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应对风险的能力,以实际行动带动全民尊法学法守法用法。

截止目前,海门区人大“局长讲法”已开展《治安管理处罚法》《药品管理法》《城市房地产管理法》等4期,取得了良好的现实效果。(仇钰婷)

Copyright 2008 Nantong Municipal People's Congress Standing Committee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1026839号-1
您是第 796869位访客
南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技术支持:南通市政府信息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