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通州区刘桥镇人大:“三篇文章”助推新型合作农场建设

来源:通州人大  发布时间: 2020-11-16  字体:[ ]

稻花飘香稻穗黄。为更好地推进“新型合作农场建设”这一民生实事工程,近日,刘桥镇人大组织部分人大代表深入各村就土地流转工作开展调研。代表们一致建议,要壮大农村集体经济,就要做好助推土地流转的“三篇文章”。

微信截图_20201116095646.png

各村新型合作农场、种粮大户做好“归仓丰收”的文章。抓住晴好天气,组织好人员、机械,有序开展收割,确保颗粒归仓;充分发挥好各烘干中心的烘干优势,发挥国家粮库在刘桥的便利优势,使粮食不仅要收得好,更要藏得住,卖得好。

各村新型合作农场等种植主体做好“扩模经营”的文章。以秋收秋季为契机,加大土地流转力度,通过土流转使土地形成规模化集约经营,高效推广先进农业机械和高新农业科学技术的应用,有效破解当下“谁来种地,怎样种好地”的种田难的问题。

各村结合实际做好“提质提标”的文章。加大零星区域复垦整理力度,对宅基地、低洼田、废弃鱼塘等各类小面积、零星分布的区域通过复垦变良田,提高土地利用率。对已流转的连片区域内,积极争取上级各项惠农扶持政策,通过项目实施对高低不平的的农田进行平整,实施农田种植所需的烘干、仓储、机库等配套建设,进一步提升农田质量和支撑能力。

微信截图_20201116095656.png

推进新型合作农场建设,是年初刘桥镇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票决出的富民强村工程项目,定下了新增流转土地不少于3000亩的年度目标。代表们希望,政府相关部门和各村居在项目推进过程中要借鉴成功经验,依靠精打细算,切实提高时间和经济效益,为村民和集体争取更多的收益和分红,真正提升老百姓的获得感、安全感和幸福感。

Copyright 2008 Nantong Municipal People's Congress Standing Committee All Rights Reserved
您是第 796869位访客
南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技术支持:南通市政府信息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