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扎实推进选民登记 切实保障民主权利——海门区人大常委会检查指导选民登记工作

来源:南通人大  发布时间: 2021-11-10  字体:[ ]

11月9日下午,南通市海门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区选举委员会主任成伟带领区委宣传部、区公安局、卫健委等部分选举委员会成员单位负责人,检查指导我区选民登记工作。

微信截图_20211110095829.png

成伟一行先后来到三厂街道新东社区、临江镇丰顺村、悦来镇裴蕾村、包场镇长桥村等选民登记站点,详细了解登记进度、质量、方式等情况,并听取意见建议。

成伟对相关单位推进换届选举和开展选民登记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向他们表示慰问。他指出,选民登记是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中最基础的环节。要切实加强宣传、主动服务,努力让每一个选民都知晓享有的权利、选举的时间安排乃至目的意义等。既要重视登记进度和质量,做到选民登记一个都不漏、不错、不重,更要注重增强人民群众对充分行使民主权利的荣誉感自豪感幸福感,为圆满完成换届选举和高质量推进基层民主政治建设打下坚实基础。

微信截图_20211110095837.png

成伟强调,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是全区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区委高度重视,区镇两级选举机构要在党委领导之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人大代表换届选举投票时的讲话精神,坚持全过程民主,坚持全过程监督,确保换届选举广泛参与、依法有序、风清气正。要强化风险防控意识,高度关注疫情态势,认真研判换届选举中可能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不断细化和完善工作预案,确保换届选举圆满成功,更好发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作为实现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制度载体作用。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区选举委员会副主任张伟参加活动。

Copyright 2008 Nantong Municipal People's Congress Standing Committee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1026839号-1
您是第 796869位访客
南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技术支持:南通市政府信息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