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如皋市人大常委会围绕议案办理情况开展视察活动

来源:南通人大  发布时间: 2020-11-09  字体:[ ]

11月6日,如皋市人大常委会开展议案督办视察活动,如皋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吴道健,副主任陈万圣、邵晓泉、张勇,如皋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程瑞琴,市人大常委会财经组委员,政府办及相关部门分管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微信截图_20201109175726.png

调研组一行先后赴华永汽配、广大特材宏茂产业园、化工新材料产业园智慧管理中心、长源物流码头、镇域治理现代化指挥中心实地视察,听取介绍,详细了解长江镇在园区建设、产业培育、社会治理等方面的主要成果。

微信截图_20201109175732.png

在随后召开的专题汇报会上,市政府副市长程瑞琴向调研组一行汇报了议案办理情况,介绍了全市支持长江镇跨过长江去、加快建设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前沿区的主要做法和成效,常委会领导对长江镇建设前沿区的情况逐一点评,提出了相应的意见建议。

调研组认为,议案办理的措施是扎实的,项目建设的势头是强劲的,城市化发展的成效是明显的,重点工作的推进是有力的,前沿区建设迈开了步伐,开局良好。他强调,长江镇跨过长江去、建设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前沿区不是一日之功,不能一蹴而就,全市上下既要有韬光养晦、善作善成的历史耐心,又要有只争朝夕、埋头苦干的紧迫感,谋划长远,干在当下,在全市汇聚形成支持一体化、参与一体化、共建一体化的强大合力,在领导力量、资金统筹、国土空间配置、环境容量、项目服务、人力资源等方面向长江镇全面倾斜,支持长江镇项目建设不断突破,教育、医疗、养老等城市功能配套不断完善。

微信截图_20201109175741.png

调研组要求,长江镇要进一步明确指导思想,将争当排头兵、抢占如皋经济总量“半壁江山”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大份额;要进一步明晰目标定位,坚持短期目标和长远发展有机统一,跳出如皋、跳出南通、跨过长江,找准标杆,不断缩小与苏南经济发达镇之间的差距,实现真正的跨江融合;要进一步突出规划引领,以建设“一座城”的标准,而不是“一个镇”的标准,积极与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各类专项规划、全市“十四五”规划加强衔接,推动各项工作走在前沿;要进一步强化产业支撑,通过龙头项目带动、高质优新产业支撑,形成产业结构不断优化、港产城同步协调发展的良好局面,加快实现“由一个镇向一座城”的蝶变。(沈忱)

Copyright 2008 Nantong Municipal People's Congress Standing Committee All Rights Reserved
您是第 796869位访客
南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技术支持:南通市政府信息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