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在通省人大代表第四小组赴通州区五接镇专题调研美丽乡村建设工作

来源:南通人大  发布时间: 2020-11-18  字体:[ ]

11月17日,在南通的省人大代表第四小组来通州专题调研五接镇美丽乡村建设工作。

微信截图_20201118161404.png

代表们首先来到开沙村,参观了民俗馆、农家书屋、党员活动室等处,了解该村美丽乡村建设工作推进情况。开沙村坐落于江苏省开沙岛旅游度假区内,交通便捷、环境优美、资源丰富。依托旅游度假区发展优势和自身努力,该村荣获“全国特色景观旅游名村”等诸多荣誉。代表们还实地调研了洲际梦幻岛项目建设情况。洲际梦幻岛项目占地约1500亩,总投资10亿元,2021年项目建成后将成为长三角地区旅游业的新地标,为省内外游客提供全天候运动休闲旅游服务。

微信截图_20201118161411.png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代表们听取了五接镇建设美丽乡村情况的汇报,代表们认为该镇坚持生态优先、因村施策建设美丽乡村,符合群众追求美好生活的需求,同时就如何完善配套设施、吸收国内外先进经验、加大宣传力度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调研组充分肯定了五接镇在美丽乡村建设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并强调,建设美丽乡村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抓手,要抓绿色产业,把新发展理念贯穿于美丽乡村建设之中;要抓基层治理,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要抓文化宣传,通过文化惠民等措施,提高乡村文明程度;要抓环境整治,加强农村环境卫生基础设施建设,提升村容村貌;要抓党建引领,充分发挥乡村党组织的模范带头作用。通州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斌、南通市人大人事代表委员会相关人员参与调研。(崔拥政)

Copyright 2008 Nantong Municipal People's Congress Standing Committee All Rights Reserved
您是第 796869位访客
南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技术支持:南通市政府信息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