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启东市人大常委会调研指导选民登记工作

来源:启东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21-11-11  字体:[ ]

连日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顾云峰,副主任石光辉、潘国红、黄松涛,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陆圣华分别带队赴所联系的镇(园区)、街道,深入各村、社区调研指导选民登记工作。

微信截图_20211111151810.png

11月8日下午,顾云峰、石光辉来到南阳镇武陵村,实地检查了选民登记站设置、选民登记公告张贴、宣传标语布置等情况,详细了解换届选举工作宣传发动和选民登记工作落实情况,并就相关工作进行指导。顾云峰对南阳镇武陵村的选民登记工作开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选民登记是人大代表选举的一项基础性工作,是保障公民政治权利的重要举措,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法律性。顾云峰要求,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切实履行工作职责,依法依规、认真细致开展好选民登记工作;要科学划分选区,提高登记质效,保障选民登记系统安全性,做到“应登尽登”;要加强舆论宣传,营造人大换届选举浓厚氛围,提高群众知晓率和参与率,确保人大选举工作顺利、成功进行。

微信截图_20211111151817.png

11月9日下午,在汇龙镇城河村,石光辉详细询问了市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情况。城河村登记选民数2997人,自全市换届选举动员会召开以来,城河村立即搭建工作班子,组织业务培训,充分宣传发动,目前各项工作进行顺利,群众参与意识强,参与率高。石光辉对城河村的换届选举工作表示肯定,同时指出,汇龙镇流动人口多,企业性质多样,人户分离现象比较突出,情况复杂。要精心梳理选举各阶段流程,加强对各选区工作人员的业务培训,依法有序推进换届选举工作。

微信截图_20211111151822.png

11月9日下午,潘国红先后来到王鲍镇久西村和长安村,通过现场询问、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了选民登记、选区划分、代表名额分配等工作开展情况。潘国红对王鲍镇人大代表换届选举调查等前期准备予以肯定,并要求要高度重视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统筹谋划,稳步推进;要加强宣传力度,充分激发广大人民群众的参与热情,依法行使民主政治权利;要加强工作指导,在充分尊重民意的基础上,把握好候选人结构,扎实推进人大换届选举工作。

微信截图_20211111151828.png

11月9日上午,黄松涛先后走访了寅阳镇白港村、圆陀角旅游度假区胜丰村等地,实地调研了解各地选民登记工作进展情况。每到一地,黄松涛都认真听取选民登记情况汇报,了解工作进度。黄松涛强调,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切实履行工作职责,依法依规、认真细致开展好选民登记工作;把握关键,做深做细做实选民登记工作,抓好宣传动员,确保“不错登、不重登、不漏登”;要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尽责尽力,依法有序推进人大换届选举各个环节。

微信截图_20211111151834.png

11月10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陆圣华到合作镇二滧镇村调研指导选民登记工作。陆圣华认真听取选民登记情况汇报,并现场解答关于选民登记工作的疑问。陆圣华要求,要准确把握选民登记相关政策,将选民登记工作做细做实;要做好选民登记的宣传工作,提高群众的知晓率和参与率,保障选区内选民都能依法行使选举权利;要压实工作责任,及时了解选民意愿,有序推进换届选举各项工作。

(启东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Copyright 2008 Nantong Municipal People's Congress Standing Committee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1026839号-1
您是第 796869位访客
南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技术支持:南通市政府信息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