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海门区委召开人大工作会议暨纪念海门人大设立常委会40周年大会

来源:南通人大  发布时间: 2020-12-16  字体:[ ]

16日上午,南通市海门区委召开人大工作会议暨纪念海门人大设立常委会40周年大会。海门区委书记陈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市委人大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坚定制度自信,聚焦中心大局,坚持为民履职,加强自身建设,奋力开创新时代全区人大工作新局面,为高质量建设“强富美高”新海门、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区委副书记、区长郭晓敏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成伟作工作报告,区政协主席倪永平,区委副书记毛炜峰等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微信截图_20201216173129.png

陈勇代表区委向历届人大常委会老领导、各级人大代表、人大工作者和关心支持海门人大工作的社会各界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在地方人大设立常委会,是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发展历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40年来,历届人大及其常委会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决策部署,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权,有力保障了人民当家作主地位、促进了全区国家机关协调高效运转、推动了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为海门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特别是2017年以来,区委不断加强和改进党对人大工作全面领导,推动人大工作在服务发展上彰显了“硬担当”,在关注民生上体现了“真情怀”,在代表履职上打造了“新亮点”。

就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人大工作,陈勇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在坚定制度自信中彰显绝对忠诚的人大品格。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观点新论断,为我们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我们要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深刻领会科学内涵,准确把握精髓要义,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深化对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本质要求的认识,更加坚定党对人大工作全面领导;要深化对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显著优势的认识,更加坚定推进人大工作与时俱进;要深化对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时代重任的认识,更加坚定扛起人大工作使命担当。

陈勇指出,要聚焦中心大局,在服务改革发展中展现奋发有为的人大担当。要主动担当作为,积极履行好各项职责,为海门高质量发展出谋划策、献智献力。要依法开展监督,推动区委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到位。要善于破解难题,聚焦改革发展重点、工作推进难点、百姓民生痛点,努力提出一批精准到位、务实有效的调研报告和对策建议。

陈勇要求,坚持为民履职,在密切联系群众中弘扬人民至上的人大情怀。要更加密切联系群众,按照“两个联系”常态化制度化要求,扩大代表对人大工作的全方位参与。要高效办理代表建议,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要支持保障代表履职,推动代表履职向深层次、多方位拓展。

陈勇强调,要加强自身建设,在持续固本强基中锤炼实干担当的人大作风。区人大机关要紧扣“两个机关”职能定位,把政治建设作为首要任务,把践行法治作为基本遵循,把建强自身作为坚强保证,把探索创新作为不竭动力,示范带动全区人大代表依法履职、主动作为,为新时代人大工作提供有力保障。区委将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对人大工作的领导,把人民代表大会的制度优势转化为强有力的治理效能。“一府一委两院”要自觉接受人大监督。各区镇(街道)、各部门、各单位要更加支持和配合人大工作,为代表履职创造更好条件,提供更优保障。

就贯彻会议精神,郭晓敏要求,要以更高站位引领人大新征程,把党的领导贯彻到人大工作各方面各环节,使人大工作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海门提供强有力的制度保障。要以更实举措护航人大新事业,支持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行使职权,主动接受人大监督,支持人大“两个机关”建设,使各项工作更好体现人民利益、反映人民意愿、增进人民福祉。要以更强合力开创人大新局面,各部门、各区镇要强化工作保障,营造良好环境,以更好的氛围推动人大工作与时俱进。

微信截图_20201216173137.png

与会人员参观了纪念海门人大设立常委会40周年图片展,观看了人大常委会40年履职专题片。区人民法院、财政局、海门街道、四甲镇作交流发言。

历届人大常委会领导同志,区人民法院代院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各区镇党委、政府、人大主要负责同志,区级机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部分在海的南通市级以上人大代表和部分区人大代表等参加会议。(吴永生 陆漩波)

Copyright 2008 Nantong Municipal People's Congress Standing Committee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1026839号-1
您是第 796869位访客
南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技术支持:南通市政府信息网络管理中心